close
台七丙 櫻花開七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7:20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三星報導


image
台七丙線三星鄉路段櫻花開了7成以上。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農曆過年前盛開的櫻花與油菜花,因低溫影響而遲到或長不大,目前,台七丙三星路段的櫻花廊道花開7成,而三星加油站前的油菜花田開放欣賞到元宵節後,就要春耕。

台七丙線三星鄉與大同鄉交界路段,沿途種植上千株櫻花被譽為美麗公路。其中,指標9公里處的櫻花成林,更是吸晴,昨天花開已7成,不少遊客搶拍與美麗花樹合影,滑手機分享。

鄉長黃錫墉指出,台七丙線的櫻花包括山櫻、八重櫻等,往年都在農曆過年前盛開,但今年遲到了1個多月,目前才盛開,原因是過年前遭遇低溫,去年颱風打亂花序,悄悄先開過。

有遊客指出,今年櫻況比去年差太多,武陵農場的櫻花比去年晚,也不如去年漂亮;黃錫墉說,台七丙線的櫻花雖沒去年那麼密,但依舊好看。

三星鄉公所設在三星加油站前的「洛克馬與猴年熱氣球花海區」,今年也因寒害,花開稀疏且慢,花況不佳,賞花客失望。

宜蘭昨天放晴,部分花田裡,金黃色的油菜花盛開,美麗迎賓,遊客驚艷;元宵節前夕,也是處賞花景點。

兩層樓高的充氣洛克馬、4.5公尺高的猴子氣球與錯落在田裡的熱氣球人氣高,成為遊客必要入鏡的吉祥物。

農民節表揚 90歲勇伯成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