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民節表揚 90歲勇伯成焦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6:54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 /嘉義報導


嘉義市農民節表揚大會昨天在農會大禮堂熱鬧登場,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代表市長涂醒哲,表揚143名農事小組長及協助推動農業有功農民,全市農民1萬8000人,只占全市人口的6.8%,見證農民老化的現象。受獎的農事小組長羅春全高齡90歲,成為全場焦點人物。

已退休養老的羅春全,與妻子育有3子,現有8名孫子,過去種菜維生,辛苦拉拔孩子長大。務農大半輩子,但他賴以維生的湖子內3分農地被徵收,所以無農事可做,身體硬朗,每天早睡早起,平日靠打槌球來健身,他說「樂活健康才能享受人生」。

「他是我們的教授!」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說,市府農業相關人員都私下稱羅春全是「農業教授」,務農經驗豐富,協助市府推動農業,他誇讚「教授」務農練就勇健身體。

曾任市農會總幹事的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與副議長郭明賓,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蔡明顯等人參加,表揚大會由農會理事長張元嘉主持,理監事及總幹事黃騰輝等人都歡迎受獎農民,安排吹笛小提琴演奏表演,歡慶農民節,感謝農民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