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新市車站「轉乘優化」工程 今開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3 12:48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上午舉行新市火車站前轉乘優化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市府和中央將投入1437萬元改善站前動線,預計7月底前完工,可望改善站前紊亂情況。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大台南公車運能縣市合併前每年約749萬人次,去年已達1802萬人次台鐵在大台南有17個車站,可說是南北向的「捷運」路線,搭配大台南108條公車,公車運能的改善已有豐碩成果。

市府交通局長張善源表示,新市火車站鄰近南科,緊鄰台1、台19甲省道,每天上下旅客達5500餘人,目前有8條支線公車74班次,公車站牌在車站約50公尺外,且站前廣場車子無法駛入,且有高低落差,也對年長旅客不便。

這次將一併解決,將增設公車停靠區、候車亭、汽車臨時上下車區等重新規劃行車動線,旅客一下火車站在站前就可轉乘公車,強化火車、公車接駁功能,讓大台南公共運輸更便捷。

張善源說,除了新市站,今年將陸續辦理後壁、林鳳營車站火改善工程,持續打造低碳、便捷的舒適乘車環境。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