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女在美被逐下飛機 控告歧視敗訴了
2015-10-18 04:02:09 世界日報 記者洪群超/紐約報導
image
情境圖,非文中當事人。 圖/Ingimage
分享一名華裔女乘客搭頭等艙從紐約飛往亞特蘭大,在飛機尚未起飛時,因「空調出風口滴水」及未按乘務人員要求關閉手機等,與機組人員發生衝突,被安保以「威脅飛行安全」為由強行帶下飛機。華女隨後提出訴訟,認為當著諸多乘客之面被趕下飛機,使其受辱,遭到不公平對待。然而,華女所謂「冤屈」並不被法庭接受,屢遭駁回,指出華女有錯在先,機組人員做法有理有據。該訴訟案近日再被巡迴法庭駁回。
事件發生在2013年6月1日。根據法院卷宗,華裔女子盧曉雲(Xiaoyun Lu,音譯)乘坐空運航空(AirTran Airways)604號航班自紐約飛往亞特蘭大,座位在頭等艙。據她描述,在坐下後,發現座位上方的空調口會滴水,掉落到了她的臉上、胳膊和褲子上。她當時叫來一名空服人員,對方僅拿來紙巾給她擦拭,未採取進一步行動。盧曉雲指出,隨後不得不多次擦掉滴下的水滴。

就在飛機準備起飛時,盧曉雲說,她突然被另一名空服人員「斥責」,因為手機並未按要求關機。盧曉雲稱,她當時「已經把手機調為飛行模式」,要求該空服講話客氣些。該空服人員隨後警告她,若她拒絕關閉手機,會趕她下飛機,另一名空服也過來,命令把手機關閉。

盧曉雲指出,她於是當著空服的面,把手機關機,但對方仍不依不饒,不久一名安保人員便登上飛機,告訴她說,若不下飛機,本航班將無法起飛,她只得隨安保人員下了飛機。被帶下飛機後,盧曉雲沒有收到航空公司的任何解釋,要求航空公司出示驅逐乘客的政策條款也無人理會。

盧曉雲在事件發生兩天後起訴航空公司,指出被驅離飛機,她因受辱而遭受精神創傷。盧曉雲對航空公司的投訴包含三方面,一是指責空運航空工作人員態度魯莽,言語中傷及不公正對待乘客;二是針對她的糾正行為,把手機關機後,依然將她驅逐下機;三是空調漏水滴到身上。

法庭經審理認為,盧曉雲先拒絕按空服人員要求關閉手機,儘管她自認行為並未危及飛行安全,但航空公司可以安全為由拒絕其登機,並無不妥。而她指責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態度魯莽」、「言語中傷」,卻未能提出機組成員具體帶有歧視性和侮辱性用語。對於盧曉雲稱空調滴水,法庭也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會因此受到任何精神或肉體上的創傷。因此,盧曉雲的所有指控均遭法庭駁回。她不屈不撓持續上訴,最終仍在10月6日,被聯邦第11巡迴上訴法院再度駁回。

小鎮孕婦不忌酒 新生兒4分之1畸形
2015-10-18 04:02:11 世界日報 編譯袁敏益/綜合16日電
南達科他州邊界處的青松嶺印第安人保留區(Pine Ridge Indian Reservation)因居民酗酒情況嚴重,甚至孕婦在懷孕期間也不戒口,導致四分之一的新生兒出現畸形。

「每日郵報」報導,青松嶺保留區附近的內布拉斯加州懷特克拉鎮人口僅14人,卻擁有四家酒莊,啤酒年銷量居然可達400萬罐,主要原因就是該保護區的印第安人經常光顧此區買酒。

酗酒孕婦生出的幼嬰身患「嬰兒酒精症狀群」,初發育延緩之外,出現面部畸形和心裡發展緩慢。同時,很多孩童出現過度活躍,注意力紊亂和患有學習障礙。

住在Newell鎮的前護士諾拉‧波斯曼(Nora Boesem),15年中收養93個患病孩童。她說:「 這給此保護區帶來致命打擊,因為嗜酒成性問題帶來難以想象的不良後果,除非有所改變,不然情況會更糟」。她說,這也意味著更多的患病兒童將被收養。

面積有如康乃狄克州的該保護區有4萬人口,雖然早於1832年明令禁酒,但是酗酒問題出現於世代居民。這個問題還出現在一些貧窮地方,如南達科他州香農郡(Shannon County)被認為是美國第三貧困的地區,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數是2萬7300元,幾乎一半家庭生活在聯邦貧困線下。

奧格拉拉蘇部(Oglala Sioux Tribe)也面對酗酒問題,據稱,此部落已經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且著手解決此問題包括,教育孕婦飲酒後會帶來嚴重後果。

舊金山 全美萬聖節最好玩城市
2015-10-18 04:02:12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image
伊州警察兄弟會提醒家長,選購小朋友萬聖節服飾時,要特別注意是否安全。 (記者黃惠玲/攝影)
分享一份最新出爐的報告顯示,全美國最適合「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的十大萬聖節城市排行榜中,位於西岸的舊金山,勇奪全美冠軍,中西部則有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Milwaukee)、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分別擠入第四名及第六名。
由房產經紀及研究公司Zillow公布的這項報告,排出全美前十名最佳「萬聖節」親子過節城市,分別為舊金山、聖荷西、洛杉磯、密爾瓦基、鳳凰城、芝加哥、波士頓、聖地牙哥、丹佛、沙加緬度(Sacramento)。

這項報告,是根據城市15歲以下孩童人數多寡,社區房屋距離是否接近等因素,作為評估城市是否將讓孩子們容易找到一起「不給糖就搗蛋」的同伴,以及是否可以在最短時間與路線間,要到最好最多糖果的標準。此外,Zillow也將當地犯罪率、房屋價值等,都列入評比萬聖節最佳親子過節城市的考量項目。

報告指出,舊金山已經連續第五年獲得這項排行榜的冠軍城市。

由於今年萬聖節10月31日剛好是周末,預計外出要糖或參加派對的人數將大幅增加,伊利諾州警察兄弟會(llinois 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特別列出萬聖節要糖安全注意事項,提醒孩子與父母留意安全。

注意事項中,包括呼籲家長必須確定孩子外出要糖時,有負責的成人陪伴;提醒孩子一定不可進入陌生人房屋內,除非陪同前往大人同意,一旦遇到陌生人強行押入進屋,應立即大聲喊叫求救;穿越馬路時,要注意四方是否有來車,盡量不要獨行,隨時與同伴進行群體行動。

作家長的要先了解孩子究竟會到哪裡去要糖;警察也提到,坊間出售的萬聖節裝扮服飾千奇百怪,父母應確認孩子穿著的衣物,不是易燃材質,避免讓孩子攜帶銳利或危險的裝飾刀劍、面具,此外,同行伙伴中,最好至少有一人攜帶手電筒。

可以的話,最好在孩子的手機上,裝好定位軟體,或至少要求孩子固定時間打電話給家人回報所處位置。

警察們也不忘提醒開車帶小孩去要糖的大人們,在開車時,儘管車速慢,但應避免使用手機撥打電話或傳簡訊。

僵屍、小丑…過半美國人 最怕官員貪瀆
2015-10-18 04:02:13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6日電
你是否擔心破產而睡不著覺?還是擔心工作被機器人取代?甚至害怕僵屍出現顯示世界末日來臨?如果你害怕這些情況,有一點值得告慰,因為新的民調顯示很多人怕這些事情。

加州查普曼大學公布「2015年美國人最怕的事情」調查結果,發現美國人通常害怕一些可能發生的事情,包括恐怖主義、生物戰、身分盜竊。他們也害怕一些較模糊的想法,像是僵屍,甚至歐記健保。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說,研究人員對1541名美國成年人做採樣調查,以瞭解他們害怕什麼,從外表遭到批評,一直到核子攻擊。他們把這些恐懼心理分成四類:犯罪、個人憂慮、日常生活和天災。

在即將進入選舉年之際,政府官員貪瀆成為民眾最害怕的事情或許不足為奇。有58%的人表示「害怕或非常害怕」這種可能性。美國人最害怕的十種情況,還包括網路恐怖主義、個人資訊遭到追蹤、恐怖主義造成經濟崩潰,以及生物戰。

值得注意的是,最可怕的十件事並不包括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死亡。只有21.9%的人表示怕死,相形之下,有33%的人怕蛇,28.4%的人怕公開演講。

這項調查也透露有些美國人很怕超自然現象,有9.7%的人非常怕鬼,8.5%的人怕僵屍。

機器人也讓許多人感到害怕,有28.9%的人擔心工作被機器人取代,22.2%的人擔心人工智慧,還有23.9%的人怕機器人本身。

只有5.9%的人怕年齡受批評,4.5%的人怕性別受批評,4.2%的人怕穿著打扮受批評。

也有6.8%的人自稱很怕小丑。因此,萬聖節想嚇人,打扮成僵屍會比小丑更惹人害怕,雖然最可怕的還是鬧出水門案醜聞的前總統尼克森。

美酗酒經濟負擔重 年損2490億美元
2015-10-18 04:02:14 世界日報 編譯袁敏益/綜合16日電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6日公布報告指出,美國在2010年為酗酒「買單」花費2490億元(美元,下同),平均每杯是2.05元,2006年因酗酒問題損失2235億元,每杯是1.90元。在短短四年時間內,飛速上漲的酒類消費不僅給個人和社會帶來諸多不良後果,同時成為美國經濟的巨大負擔。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這筆「買單」費2490億元主要包括酒精消費(750億元)、工作生產效率降低(820億元)、犯罪率上升(250億元),以及醫療方面支出增加(280億元)和交通事故(130億元)。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對個人來說,過度酗酒會危害身體健康。同時讓美國經濟蒙受巨大損失,以及造成生產能力下降。據悉,男性每次喝五杯以上,女性則是四杯以上,或者整周沉迷於酒中,這些都可被定義是過度飲酒。

他指出,有效措施可以減少酗酒現象,並且降低損失,但是針對性措施都沒有施行到位。報告指出,全美每年有8萬8000人因過度酗酒死亡,在20歲到64歲之間死亡率是十分之一。

巨大的經濟損失和社會不安因素的增加,讓很多研究人員倡議,州和聯邦應該提高酒精稅,不僅能讓酗酒人員控制飲量,還減少經濟損失花費。據悉,聯邦酒精稅目前在歷史最低點。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380萬美元捐款 川普用來「治裝」
2015-10-18 04:02:14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16日電

最新募款資料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籌得的競選款項,大部都用作製作競選用的衣帽。 (美聯社)
分享宣稱獨自承擔競選費用的地產富豪、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時常放話,要將外部捐款的額度降到最低。然而最新募款資料顯示,川普第三季從外部籌得380萬元(美元,下同)的競選款項,比很多從未宣布獨自承擔競選經費的候選人還多。川普將大部分款項都用作購買競選用的衣帽,然而肥水不落外人田,衣帽供應商則是兒子慈善基金會的成員。
川普第三季拚選戰,以選舉帽子、汽車保險桿貼紙、插在路邊的競選牌子和T恤占支出大宗,遠甚過其他細項。傳統的總統競選,花錢最多的地方通常是幕僚薪資、郵寄和顧問費用。

川普競選團隊將大部分競選經費用於購買競選宣傳專用的T恤、帽子,達到了67萬8000元,超過了其他方面的花銷,甚至比一些候選人整個第三季的競選花銷還多。其中,50萬元付給了帽子生產商Ace Specialties,該公司老闆是川普兒子埃里克(Eric Trump)慈善基金會的董事。

川普在網站販售這些競選服飾,也在搞得跟搖滾音樂會似的造勢活動上,拋送這些競選產品給支持者。

另外,川普競選支出排名第二的是搭乘私人757噴射客機,花費超過70萬元。

這位房地產大亨幾乎花掉了他籌得的所有款項。自宣布參選以來,川普共籌得580萬元,並花掉了其中96%。他的競選團隊目前有25萬4000元在手,大大少於其他很多競爭對手。

在第三季,川普僅僅從自己腰包裡拿出10萬800元支援競選,這與他之前拿出180萬元的豪闊出手大相徑庭。川普此前一直聲稱,他將獨立承擔競選費用,並且會拒絕大額捐款,以表明自己不會被金錢收買。

在16日的一份聲明中,川普澄清道,他仍繼續獨立承擔競選費用,但聲稱收到了7萬4000元的「主動捐款」,而平均每位的捐款額度為50.46元。川普的競選團隊表示:「由於川普提出的『讓美國再次偉大起來』的願景讓全國人民願意為其傾囊相授,我們將繼續接受小額捐款。」

傾向參選? 拜登團隊打破沉默
2015-10-18 04:02:16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6日電
image
歐巴馬總統(左)與副總統拜登(右)15日在白宮舉辦的西語裔傳統月先後致詞,兩人互動熱絡。 (歐新社)
分享副總統拜登正發出明確的「別忘了我」訊息,不理會希拉蕊‧柯林頓聲望止跌回升,直接表示他可能即將宣布參選總統。
美聯社報導,拜登的政治團隊打破幾個月來的沉默,15日由他的親信友人和高級顧問考夫曼,發函給拜登以前在參院、白宮和競選組織的幕僚,表示:「他如決定參選,我們需要你們每一個人大力襄助。」

拜登至今還舉棋不定,促使許多民主黨領導人公開宣稱他已沒有希望,尤其希拉蕊在民主黨第一場辯論表現非常搶眼,募款成績更是驚人,更加鞏固她在民主黨內的領先地位。

希拉蕊和黨內勁敵桑德斯在上一季都募到超過2500萬美元,強烈顯示許多民主黨金主和重要領袖都已選定支持對象。

一些民主黨人士認為,拜登拖到此時才參選,可能破壞民主黨選情,只會吸走希拉蕊的選票,卻沒有必勝把握。

希拉蕊一直試圖阻撓拜登參選,共和黨則公開歡迎拜登加入,還吹捧他是共和黨最難擊敗的對手,希望民主黨初選激烈一點,挫挫希拉蕊的銳氣。

考夫曼的信中為拜登參選提出一些理由,表示他將從事「樂觀」競選,為中產階級擴大機會,以及保護歐巴馬的政績。他也暗示直率的拜登,與太會算計,言行都經過精心排演的希拉蕊不同。

接近拜登的人士表示,甫遭喪子之痛的拜登還在琢磨他與家人能否承受競選壓力。不過,拜登及其團隊正以更嚴肅態度,為參選的可能性做準備。

拜登猶豫不決也使歐巴馬處境微妙,夾在自己的副總統和前國務卿之間,不知應支持哪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