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面子!他賤賣蘋果產品 慘虧4000萬
2015-10-18 13:47:43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8日電
image
蘋果iPhone。 路透
分享
江蘇南京市一名男子為了要面子,專做虧本生意,他按市價買入蘋果手機和電腦,再低1000至2000元轉售他人,只為個「威」字。虧了8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000萬)後他再無法支撐,只能收款不發貨,最終被控詐騙罪。

現代快報報導,30多歲的李姓男子在一間電器城工作,2013年,他向前妻稱可以「內部價」買到蘋果手機和電腦,前妻告知同事後,託他買iPhone5S,不料他真的寄來幾部,較市價便宜1000多元。他前妻隨即表示,希望多買一些來賣給他人賺錢,陸續向他訂購價值數百萬元貨品。

李交代,這些蘋果產品根本不是低價買來的。他拿不到內部價,就找了當地銷售蘋果的店家,以正常價買下,再以低價賣給前妻等人。這樣一來,他自己就虧了。從最初的虧損幾百塊,到後來變成幾萬、幾十萬。他只好拖延交貨時間,緩解資金不足。

就這樣,他前後虧空800多萬元,受害人達16個。最後,終因收款後不交貨,被以合同詐騙罪提起公訴。16個受害人中,金額最高者涉及444多萬元貨款。

檢方指他詐騙數額巨大,建議量刑13至15年,並處罰款。法院押後宣判。


照顧腦麻弟48年 76歲婦:他是我嫁妝
2015-10-18 13:47:4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8日電
image
倪志成照顧腦性麻痺的弟弟48年。(取材自揚子晚報) 許靜予
分享
江蘇省鎮江揚中市一名76歲的老婦人照顧罹患腦性麻痺的弟弟48年,如今她的3個女兒接棒照顧舅舅。一路走來雖有辛苦,她說:「他(弟弟)是我嫁妝」。

揚子晚報報導,姊姊倪志成今年已76歲,頭髮花白、身體瘦弱,視力逐漸衰退。弟弟倪十斤今年71歲,雖然智力有問題,但體型還很健壯。

倪十斤7歲時,不幸罹患腦膜炎,四處求醫未能治好。從此,這個家庭就背負上照顧腦性麻痺病人的重擔。她的父母自弟弟生病後,再也沒開心的笑過。

為了照顧弟弟,姊姊倪志成不僅放棄幼教老師的工作,挑選對象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帶弟弟一同出嫁。

好心的街坊鄰居幫忙介紹對象,但沒有一個年輕人願意接受這樣的弟弟。這樣的「霸王條款」,令很多年輕小夥子望而生畏,倪志成的婚事也一再耽擱。

然而一名年輕的教師何紀順勇敢地走進這個家庭,成為倪志成的丈夫。家窮的何紀順當初進入這個家庭更多的是出於無奈;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心地善良的他對妻子和這個家庭充滿深深的愛。

倪志成十分感謝老伴多年來一直幫著她照顧弟弟,從未抱怨過一句。他們的3個女兒均已成家,常輪流回來幫舅舅洗臉、餵飯、洗衣服、剪頭髮等。

女兒們承諾會像爸媽一樣一直堅持下去,不拋棄、不放棄照顧舅舅。

高中生發明混合機械電子鎖 無法複製、破解
2015-10-18 13:47:47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廣州18日電
image
李志鋒發明的「混合機械電子鎖」剛剛獲得國家專利。(取材自廣州日報) 許靜予
分享
手機散熱片、「線圈炮」、目前難以破解的改進型電阻密碼鎖……,眾多科技創新來自於剛從廣州南沙一中畢業的一名科技小狂人李志鋒之手。李志鋒發明的「混合機械電子鎖」剛剛獲得國家專利。

廣州日報報導,李志鋒昨天回母校拿到國家實用新型專利證書後,講述了「混合機械電子鎖」的玄妙之處。他說:「如果普通的電阻鎖,用破解設備不用一秒就能破解,由於太容易破解,所以電阻鎖一直沒有市場。但我加上兩秒延時功能,也就是兩秒才允許嘗試一種方法,僅破解電阻鎖的功能就需要耗時10萬倍的時間。同時鑰匙還具備機械鎖匙功能,要同時破解,目前根本是不可能的,還沒研發出這種破解工具。」

去年8月份,李志鋒看了一部影片,打開寶藏只能用一把鑰匙,不可複製。他突發奇想:「我是不是能製造這麼一把不可複製、不能破解的鎖匙?「於是有了把電阻加在鑰匙上的想法。

在科技老師周伯衡老師的指導下,他開始漫長的試驗過程。第一代鎖匙只是一把單純的電阻鎖,他興致勃勃拿著鎖請教鎖業行家,結果被潑一盆冷水:「電阻鎖太容易破解,軟件一秒鐘就可以試驗數萬種開法,不到一秒鐘就可以打開。」

於是他又開始研發第二代、第三代鑰匙。將電阻鎖加上齒痕,同時具備機械鎖的功能,開鎖必須同時對應上電阻和鑰齒才行。到16代時,加上了兩秒延時功能:「即便電阻和機械齒都對應上了,鑰匙要延時兩秒才會開啟,也就是開電阻鎖的軟件要兩秒才能嘗試一種開法。加上機械鎖的功能,這意味著這把鑰匙目前不可能被打開,因為市場上還沒有同時開電阻鎖和機械鎖的工具。」他在第30屆廣東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憑藉科技作品《改進型電阻鎖》獲得一等獎。

李志鋒還發明手機散熱片。他將手機拆開,發現手機背面的金屬SIM卡套連著機身內部的CPU散熱片,於是採購一個新的手機後殼,在手機SIM卡套對應的位置開了一個1厘米左右的孔洞,用膠水在後殼上黏上一個長10厘米、寬5.5厘米、高0.7厘米的鋁質散熱片,孔中放上硅片以連接SIM卡套與鋁質散熱片,變成了手機散熱殼。他說:「這樣玩手機游戲或上網時間久了,手機也不會再燙手了。」

「法院姐」拒採訪 嗆:把你們打死
2015-10-18 13:47:46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8日電
image
福建「法院姐」拒絕記者採訪,還說「我是法院的,要把你們打死」。(視頻截圖)
分享
福建有名自稱是「龍海華南汽貿有限公司」老闆的女子,面對記者採訪時,怒搶記者攝影機,並口出狂言,「我是法院的,我拿法院證給你看,我要把你們打死!」。隨後該名女子被網友戲稱為「法院姐」。

中國日報網報導,該名女子因涉嫌冒充公職人員,損毀公私財物,限制人身自由,被龍海榜山派出所治安拘留13天。當天來處理的民警也因處置不當,被停止執行職務。洪先生爆料,他日前在龍海華南汽貿公司預訂了一輛汽車,預付了訂金2000元,跟商家簽訂了購買合約,並約定等提車時再交清尾款。沒想到,店家卻突然要求他再交5萬元,才肯給他調車。洪先生無奈之下,只好求助媒體。

漳州電視台《記者在線》記者接到爆料後,前往龍海華南汽貿公司門店採訪,卻遭到商家阻撓。記者在華南汽貿門店拍攝採訪時,一名女子走出來制止。「我是法院的,我跟你講,我可以拿法院證給你看。」該名女子還揚言要把記者揍死。

隨後,龍海榜山派出所民警王良智趕到現場調解,令人遺憾的是,民警對於採訪全不瞭解。「人家不讓你拍照,你一直要拍人家,人家當然會搶你東西了,是不是?拒絕你拍照啊」視頻中,王良智說。

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15日發出說明,稱影片中的「法院姐」及其家屬均不是漳州法院系統的工作人員,法院系統不存在「法院證」一說。「法院姐」因涉嫌冒充公職人員,損毀公私財物,限制人身自由,被龍海榜山派出所治安拘留13天。同時,對於龍海榜山派出所民警王良智處警不當,龍海市公安局決定對其進行停止執行職務處理。

老村民被帶走 1小時後死在鎮政府
2015-10-18 13:47:44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8日電
image
胡家人在倉集鎮政府門口拉橫幅、擺花圈,靜坐「喊冤」。(取材自無界新聞)
分享
江蘇宿遷市一名56歲老人,傳出15日被政府人員打死,目擊者稱老人突然被五名從麵包車上下來的人拖進車裡,帶到了當地敬老院毆打,一個多小時後死在了鎮政府辦公樓內。家屬懷疑老人被打是因為曾反對徵地,到政府樓前靜坐要求給說法,當局則表示老人死因是心臟病發。

無界新聞報導,據目擊者描述,15日下午4時許,正在老家江蘇省宿遷市洋河新區倉集鎮羅莊村幹農活的胡修兆,突然被五名從麵包車上下來的人套上麻袋後拖進車裡。

在胡家人看來,一切都來得太過突然。胡修兆的女兒胡曉菊說,他們能想到的原因就是關於土地徵收的矛盾,「我們家有15、16畝地,種了20多年,今年政府要徵收我們的田地,但我爸爸和許多村民一樣始終不同意徵收,他還帶頭去找過政府。」

據報導,胡家人稱,他們事後走訪了解,胡修兆被帶到當地敬老院之後,被關進了一個房間遭到毆打。「敬老院的老人說,當時我父親被打得不行了,他們就打電話給倉集鎮王鎮長,後來還沒到醫院就死了。」該敬老院被指有間房常有人關著被打。

報導指出,無法接受胡修兆突然死亡的胡家人,當天夜裡就找上了倉集鎮政府,他們在緊閉大門的鎮政府門口拉起了「喊冤」橫幅,開始靜坐,要求政府給說法。胡家人說,胡修兆當天晚上就被送往了宿遷市殯儀館,他們到現在仍然「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16日下午2時多,仍在鎮政府門口靜坐的胡凱旋被叫進了政府大樓裡「進行協商」,倉集鎮一位李姓副鎮長、派出所高姓所長接待了他們。「他們說, 人已經死了,原因是心臟病突發,政府幹部沒有動他,可以驗傷。也問了我們有什麼具體訴求,政府可以賠償,但沒有談具體賠多少錢。」對於這樣的說法,胡家並不滿意,他們說,自己要的是「還原真相,嚴懲兇手」。

而洋河新區組織宣傳部一位負責人則稱,經初步調查了解,胡修兆是當地負責河道清障工作人員在與其協商河道清障事宜時,與工作人員發生了衝突,過於激動而引發了心臟病,是突發意外、搶救無效身亡,並不存在「用麻袋將其頭套住帶上麵包車」的行為。

維港泳賽爆偷步 女子組后冠被摘
2015-10-18 15:02:05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8日電
image
新世界維港泳18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2500名參賽選手由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出發。(法新社) 法新社
分享
「新世界維港泳2015」18日上午舉行,泳賽結果爆發爭議,五名選手被指偷步遭取消資格,包括原獲女子組冠軍的陳安怡,這也是賽事舉辦五年來首次有冠軍選手被褫奪榮譽。當遭取消資格的選手向傳媒投訴時,卻被統籌活動的新世界公關多次強行拉走。

維港渡海泳今天吸引2500名泳手參加,年紀最輕的參加者只有12歲,最年長為76歲,是五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年;泳手早上分批由鯉魚門三家村出發,終點是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全程約1500米。

image
新世界維港泳18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2500名參賽選手由九龍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出發。(新華社) 新華社
分享
18歲的陳安怡上屆是賽事冠軍,今日本獲二連冠殊榮。她向媒體投訴,起步時她不是第一個衝落水,質疑若有人偷步,工作人員應先阻撓,而不是「先游完再被取消」。

原獲男子組第二名上水的李晉康,也被大會取消資格,指責現場十分混亂。他抗議說,中途有一塊板,讓參賽者「拍」,但板被風吹走,而有參賽者沒有「拍板」,卻未有被取消資格。

泳總義務秘書趙展鴻回應,比賽鳴槍前已有一批選手不按指示,偷步衝出起步線外,在海上很難要求他們折返重新作賽,船上裁判已即時跟進,識別偷步和守規則運動員,最終決定取消偷步者的比賽資格,也不會向他們派發證書。

趙展鴻承認比賽安排有問題,但否認是因為今次比賽人數比去年增加至2500人有關。他說,被取消資格的選手可提出書面上訴,泳總會根據世界守則作出裁決。

「無味神探」陳思祺出殯 「一生無悔」
2015-10-18 03:38:34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7日電
「無味神探」陳思祺23年前在警匪槍戰中頭部中槍奇蹟生還,失去味覺及嗅覺。雖逃過大難,但不敵癌魔,8月31日因肺癌病逝,得年51歲,結束傳奇一生。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陳思祺獲破例安葬和合石浩園,家人昨天為他設靈,警隊今日為陳思祺舉辦榮譽喪禮,舊同袍將齊集,送別神探最後一程。

報導稱,多名政府及警隊高層均致送花圈悼念,包括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副處長黃志雄則親自前往靈堂弔唁。已退休的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及前副處長馬維騄亦到場。

「無味神探」陳思祺半生與傷病搏鬥,妻子、女兒及家人盛讚神探是好丈夫、好爸爸,縱使受癌病折磨,去年仍盡力滿足妻子到南韓賞楓願望,陳妻說「無悔一生,一生無悔」,這也是神探人生的寫照。

陳思祺生前遺願是安葬浩園,但浩園專為因公殉職公務員而設,警隊早前需向公務員事務局,請求酌情批准,最終獲當局破例批准。

上海青年愛上網 少讀紙媒少運動
2015-10-18 03:38:33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7日電
國家統計局最新調查發現,上海受訪青年中,每日閱讀紙本媒體1小時與以上的僅占13.6%,不足30分鐘的占56.8%。

中新社報導,國家統計局上海調查總隊16日發布報告,就上海市民傳統文化意識部分,35歲以下受訪者呈現「一多三少」,即上網時間多,看電視聽廣播時間少、健身鍛鍊少、閱讀報紙書刊時間少。

從本次調查來看,網路對上海青年的吸引力明顯高於紙本媒體。58.3%的青年受訪者下班之後上網1小時以上,其中更有34.6%每日上網時間在2小時以上。

缺乏健身鍛鍊亦是上海青年生活特徵之一。調查顯示,不到10%的青年每日運動時間超過1個小時,更有21.2%的青年受訪者表示每天幾乎沒有運動。

青運會今揭幕 6千好手聚福州
2015-10-18 03:38:30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福州報導
image
第一屆全國青運會今天在福州開幕,圖為福州林則徐紀念館張貼著青運宣傳畫。 新華社
分享大陸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簡稱「青運會」)今天在福建省福州市登場,共有六千名選手競逐廿五個大項、廿八個分項,三百零一個比賽小項目。
青運會參賽選手是十四至十八歲的青少年,為了安排他們入住青運村(選手村),主辦方除了住宿、餐飲外,還設置了K歌吧、網吧、漫畫吧和陶藝室等,讓運動員能紓壓。

文化活動中心影音主管盛勇表示,自開村以來,已經為十多名運動員過了生日,「根據統計,在青運會期間,來自大陸各地的運動員中,有一百一十多位選手剛好在這段時間過生日,我們都為每位運動員準備了生日祝福和小禮物。」

盛勇表示,每次幫運動員過生日都會有些不同,「有一次我們扮成吉祥物榕榕,敲運動員住處的門,她一開門就看到榕榕拿著小禮物跟她說『生日快樂』,立刻開心地尖叫起來。」

盛勇指出,透過生日Party,也能讓運動員們好好放鬆,以更好的狀態參加比賽。

在K歌吧裡,正有三名運動員正在唱流行歌曲。文化活動中心主任顏寶華表示,從口音裡可聽出來自不同地方的運動員,來這裡參加K歌活動後,才結為朋友,「這是屬於年輕人的活動,他們一點都不怯場,唱歌很活躍,也促進彼此的交流。」

青運村位於海峽奧體中心旁,占地二百五十九畝,包括運動員公寓、村委會辦公用房、文化廣場、運動員餐廳和特色商業街。

青運村共有廿二棟十七至廿二層的公寓,公寓區內有一千五百五十六套精裝房,分為十八種戶型,最多可供六千名運動員住宿。

每套住房提供衛浴、空調、衣櫃、桌椅等必備設施之外,還提供無線網路和「青運村指南」,並在賽時提供每天一份的「青運村報」,方便各代表隊快速熟悉青運村各功能布局,與了解福州城市相關信息。

青運村村委會辦公室主任徐婷表示,青運村有四家專業住宿服務商,每個服務商下設廿四小時居民服務中心,每棟公寓樓設專門值班室,為運動員提供詢問、失物招領、行李寄存、信件、自助洗衣等服務。公寓區還有一個廿四小時超市。

廣角鏡/千年鐵塔光影秀
2015-10-18 03:38:28 聯合報 新華社
image
始建於公元一○四九年的開封「開寶寺塔」因遍體褐色琉璃磚看似鐵鑄,從元代起民間稱其為「鐵塔」。 新華社
分享始建於公元一○四九年的開封「開寶寺塔」因遍體褐色琉璃磚看似鐵鑄,從元代起民間稱其為「鐵塔」。該塔在九百多年中,歷經地震、大風、水患而巍然屹立。近年,當地景區打造「鐵塔光影秀」實景演出,運用建築投影、雷射造型等手段呈現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讓古塔重現華彩。

黃螺切開 驚現「大龍珠」
2015-10-18 03:38:26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福州17日電
image
福建泉州石獅經營海鮮火鍋店的王勇海的妻子,去年從一個黃螺體中切出一顆美樂珠(見圖),這顆美樂珠重8.54克,即42.7卡,直徑1.8厘米,與一角錢硬幣差不多。 (取材自台海網)
分享一年前,在福建泉州石獅經營海鮮火鍋店的王勇海的妻子無意間從一個黃螺體中切出一顆珠子,隨後便漸漸忘了這件事。最近,有親戚告訴王,網上也有一顆與他收藏的「龍珠」很像,價值不菲,他這才如夢初醒,將原本隨意存放的「寶珠」藏進了保險櫃。
海峽導報報導,外觀圓潤,通體橙紅,富有光澤,表面還有紋路......昨日,在石獅永寧鎮梅林海鮮火鍋店內,王先生拿出「龍珠」展示時,大家眼前一亮。王勇海說,去年11月傍晚,妻子在店中切一個一斤多重的黃螺時發現有異樣,剝開後才發現裡面竟藏著一個珠子。經營海鮮店近十年的王說,早就知道貝類海鮮會產出珍珠,但當時這個珠子還是讓他摸不著頭腦,於是用手機拍了短片和照片,並發到微信朋友圈。此後,他便隨意將這顆珠子存放在手機盒裏。

上周日,王先生一名親戚突然告訴他要保存好這顆珠子,最好拿去鑑定。據親戚的說法,王終於在網上查到幾條關於「美樂珠」的新聞。其中一條是,今年9月,台灣一名海鮮館老闆娘發現店裏的椰子螺吐出了一顆珠子,熱心網友比對寶石圖鑑,發現是存在椰子螺母體中的美樂珠,估價10萬元新台幣。這時,王才如夢初醒,趕忙把珠子從手機盒中取出來,經測量,這顆美樂珠重8.54克,即42.7卡,直徑1.8厘米,與一角錢硬幣差不多。上周一,王聯絡到北京一名珠寶收藏家,並發送圖片過去請求幫忙鑑定。這名收藏家告訴他,香港有一場拍賣會即將開始,建議他可以將珠子帶過去。而香港佳士得拍賣市場2007年秋拍一顆91.2卡的美樂珠,落錘價曾高達12.5萬美元。

據報導,美樂珠又稱「龍珠」或「火焰珠」,體形較圓,出自海螺體內,無法人工養殖。美樂珠成分和多數貝殼類相似,包含方解石及霰石微晶集合體,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觀,火焰紋路構造,形狀從不規則形、蛋形到圓形都有,圓形者價值通常較高。

要命1分鐘…護士忘開呼吸器 病人魂斷
2015-10-18 03:38:25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7日電
瑪嘉烈醫院爆發嚴重醫療事故。一名58歲男病人14日因敗血病休克入院,院方為他開強心藥,轉送深切治療部治理,並接呼吸器。惟護士調整呼吸喉配件後,忘記重新開啟呼吸器,病人缺氧一分鐘後一度停止心跳,入院一天後宣告不治。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瑪嘉烈醫院將成立調查委員會,深入調查事件原因並作出改善建議。醫院發言人表示,已向病人家屬衷心致歉,會為家屬提供一切協助,個案也會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涉事的深切治療部專科護士目前則在休假中。

報導指出,呼吸系統科醫生林冰說事故非常罕見,也難明院方所指需調整呼吸喉配件。他指病人插喉後,有兩條管道接駁呼吸器,中間設有過濾病毒網等配件,即使調整這些配件也毋須關機,除非呼吸器有問題需更換,但過程中有後備氧氣提供。

醫生佘達明表示,當病人需要使用呼吸器,代表病人本身不能自行呼吸,這次事故中護士忘記開啟呼吸器一分鐘,屬「致命疏失」。他說:「當心臟缺氧一分鐘,就可致心臟衰竭,對腦部及肝臟也會造成嚴重的破壞。」

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批評事故是嚴重人為錯失,當病人的維生系統需停頓,護士應作適當評估,若停頓時間較長,便需準備後備儀器。他促醫管局徹查事件及檢視運作系統,對病人家屬有所交代。

人民幣45元欠53年 翁7天奔波千里歸還
2015-10-18 03:38:23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7日電
image
冶廷孝(右)與周義小兒子周發東親切交談。 (取材自中新網)
分享寧夏八旬老人冶廷孝孤身一人奔波千里,用7天的時間,完成了53年來的心願,將當年欠下的人民幣8元、30元、45元欠款以十倍一一歸還。 中新網報導,他說:「在這樣一個十全十美的日子裡了卻我此生心願,我實在高興得很,以後我再無負擔了,終於可以輕鬆度過餘生了,謝謝你們呀。」
1960年,冶廷孝從寧夏來到新疆,在巴里坤馬圈溝林場謀到了一份後勤採購的工作。因為時常要趕著馬車來往於哈密市和巴里坤縣之間,幫別人捎帶東西就成了常事。

1962年年初,同事周義找到將要出發去哈密市的冶廷孝請他幫著帶回曾經借出去的45元。冶廷孝順利地拿到了錢,可回到巴里坤後沒有碰到周義。冶廷孝本想著過兩日見到周義再給錢,可誰知,寧夏的父母一連發了兩封電報催促他回家。

回家後,家裡分到了更多的地,可冶廷孝卻高興不起來,回新疆還錢成了冶廷孝的一個心願。可為了實現這個心願,冶廷孝等了53年。在這53年裡,冶廷孝種著108畝地養活著一家8口人。「不想給兒女增加負擔,我靠自己的能力又還了好幾年的賬,回新疆還錢的事就這樣延後了。」

今年10月3日,冶廷孝再也等不住了,他隻身一人坐上了火車。出門前,冶廷孝想起自己也曾讓別人代買過東西,沒來得及給錢。他憑記憶先後來到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和酒泉市,在當地公安機關的幫助下找到了同事的家人並將當年欠的30元、8元,分別以300元、100元還給了同事的子女。

8日,老人來到新疆哈密。次日下午,在巴里坤墾區公安局民警陪同下,冶廷孝在哈密見到了周義的小兒子周發東、外孫趙剛軍。10日上午,冶廷孝去醫院看望了住院的周義的大女兒周月英。周月英拉著冶廷孝的手說:「我曾聽父親提起過您,可關於那45元的事,父親從沒有說起過,當聽民警說您要來還錢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您弄錯了。」聽了周月英的話,冶廷孝不禁流下了熱淚:「45元在當時可是一個月的工資,周義真是好人呀。」

了卻心願後,冶廷孝滿心歡喜地回了家,留給周發東的500元,將變成一件件冬衣溫暖哈密地區福利院孩子們。

培養暖男? 這間大學幫女生擰瓶蓋列校規
2015-10-18 03:38:20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7日電
image
學生充當代言人,手持漫畫拍照,為《學生行為規範》賣力宣傳。 (取材自南昌文明網)
分享江西華東交通大學將「為女生擰鬆飲料瓶蓋」、「讓女生走在馬路內側」、「走路避開女生背包的一側」等列入該校學生手冊的行為規範,受到該校學生的一陣好評,稱有做到的話就是暖男了。但也有網友對此非常反彈,有人說:「白五四了吧?女人在你們眼裡真的那麼弱不禁風嗎?」
中青網報導,為了讓這些規定深植人心,華東交通大學並找來多位代言人舉辦活動,讓同學們認識到規範的日常行為在平時學習和生活中的重要性,代言人指出「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要做到規範自己的行為,當一名素質合格的大學生,在《規範》中提到的具體做法很受用,特別對於男生來說,如果能夠做到的話,那就是女生心中的暖男了。」

江南都市報報導,但網友「D伯爵的糖分」表示,應該禁止專業歧視和就業歧視,嚴懲校園性騷擾犯,真想照顧女生就先做到上面幾點,這些可不是擰個瓶蓋就能彌補的,這才是真正的問題,「就這點智商還寫學生手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此舉可以加強男女之間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