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陣前換將/慘敗 從頭幹起
2015-10-18 03:00:28 聯合報 李政達/科大講師(台南市)
國民黨臨全會投票結果,確定「洪下朱上」。看到鏡頭裡,在少數鐵粉簇擁聲中,洪秀柱面帶微笑,但落寞的走出國父紀念館這一幕。政黨屬性深藍,年近八旬的老媽仍語帶不平的說道:「萬里江山一點願,用按呢甲我換掉,這不合理…」。

感受得到老媽語中想要表達的意涵,只是怕說了辭不達意,所以乾脆以:「我無愛去投票啦!」一言以蔽之。我想,要她投給綠營,她投不下去。但是,看到國民黨選前百日,陣前換將的粗糙戲碼,又讓她感覺窩囊透頂。事實上臨全會就能以「壓倒性」的通過,此種說法來代表全體黨員嗎?

換柱投票前,朱立倫主席一番「致歉」的說詞,說得四平八穩也讓人感受到誠意。但明知道總統選情低迷(大多數的人無寧相信二○一六將會再次政黨輪替),卻仍以立法院裡必須要有制衡,不能讓全面執政民進黨「賣台」的言論,企圖為國民黨立委選情增溫,就讓人明顯感受到他的無奈。

「朱上」後,就一定有助於政黨選票的增加嗎?許多人對此執疑。廣大選民豈會不知道,這是黨內少數冀望「保住位子」機關算盡者施壓下,不得不的抉擇啊。

姑且不論綠營執政後,會不會將台灣推向砲火。倘若真是如此,那也是人民的選擇與決定。這樣的「共業」當然必須由二千三百萬同胞共同承擔。只是民進黨豈會這般愚蠢蠻幹呢。

南部許多藍營人士大膽預言,年底的選戰國民黨將徹底大敗。如此也好,就從虛心檢討、生聚教訓、經營地方從頭幹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