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陣前換將/氣數未盡 政策讓選民歸隊
2015-10-18 03:00:28 聯合報 彭致豪/大學生(台北市)
國民黨臨時全代會,在馬英九總統對國民黨喊話「分裂一定失敗,團結才能勝利」開始,以「朱上柱下」的新局面作為結局。面對三個月不到的總統大選,朱立倫有什麼方法扭轉戰局?筆者有以下觀察:

首先,隨著朱立倫的參選,原本決定退出立委選舉的雲林張家,也決定派張鎔麒參選,與朱立倫「一起努力」,可見隨著朱立倫的參選,等同於幫在加護病房的國民黨立委選情,打了一劑強心針。未來若能藉由朱立倫與地方合作,或可拉抬立委聲勢。

進一步論,若朱立倫助選效應發酵,選情回穩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應可回頭幫助朱,形成「母雞帶小雞,小雞拱母雞」。

若「母雞帶小雞,小雞拱母雞」的局面能成功營造,那麼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僅存在於能否提出正確且人民足以信任的國家方向,以及在修補換柱後藍營選民心中的裂痕,使泛藍群眾在選舉中歸隊這兩大因素。

透過臨全會運作,國民黨若能將效應逐步擴散,那麼明年的選舉,「藍軍氣數未必盡,而綠營選舉也還沒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