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陣前換將/忘我和放下 收起英雄主義
2015-10-18 03:00:29 聯合報 張園欣/服務業(南投市)
洪秀柱在國民黨臨全會上的演說,用了不少修辭學中的「誇飾」法,包裝得美美的、義氣凜然,好像世上人家都是「大非」,唯獨我是「大是」?

回想一下,如果從七一九提名拱洪上陣後,民調和氣勢能穩定的節節上升,相信國民黨不可能自找麻煩換柱,橫生枝節,實在是因民進黨已兵臨城下,國民黨政權危機四伏,不得不調整主將和腳步,重新奮力出發。

求得選戰勝選、獲得民眾的認同和支持,乃是民主國家政黨政治的天經地義,有能者出,不能者止,怎麼會因換柱就「失去黨魂、黨德與路線」、「黨國淪亡」呢?別太英雄主義了!

洪副院長此次「拋磚引玉」承受之重之苦,讓人理解和敬佩。但幾個月下來,如能引玉,磚即應退下;但磚要驟然退下,實在很難百分之百「無怨無悔無恨」,而增添幾許「無奈無依無靠」。

以星雲大師讚語中的洪「觀世音」,應可以「忘我」和「放下」,一同繼續為國民黨奉獻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