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陣前換將/團結 機會還在
2015-10-18 03:00:27 聯合報 蔡田/資深教育工作者(台北市)
昨天下午,看完國民黨臨全會的轉播,心中百感交集,堂堂執政黨竟然淪落到如此地步,真教人難以置信且搖頭嘆息。然而壯士斷腕,機會之窗猶在,只要能夠爭氣,我還是願意支持重新出發的國民黨。

過去這段時間,國民黨的差勁表現,真的讓人失望透頂;逼不得已必須陣前換將,雖然犯了兵家大忌,但力挽狂瀾,總比坐以待斃要來的好些。衷心期盼「柱下朱上」後,務必上下齊心努力,捙別過去這段時日的紛紛擾擾。筆者相信只要國民黨真心團結,提出讓民眾感動放心的政策,人民還是會願意給機會的。

國民黨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營造出最大的團結氛圍,所謂安內攘外,先團結黨內,才能對外開疆闢土,民眾要先看到國民黨上下真心團結,受到感動和感染,選票才投得下去。

我始終認為,選總統是「政策選項」,評比各總統參選人的政策,誰的政策好,出線的機率就相對地高,國民黨眼前的支持度和看好度都落後對手一大截,更要在政策上急起直追,甚至要想辦法迎頭趕上,創造後來居上的機會。民進黨的蔡英文雖然氣勢不錯,但是政策經常模糊不定。

從昨天朱立倫的演講中,不難窺知他洞悉民眾心理。他說如果國民黨倒了,那麼台灣就沒有真正的民主可言,的確,我真的不願意看到從中央到地方,從行政院到立法院都被民進黨「整碗捧去」,我希望明年大選過後,依然存在著在野制衡的力量。因此,當「換柱風波」定後,相信多數民眾都跟筆者一樣,不想看到國民黨一蹶不起,都會願意再給國民黨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