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陣前換將/低估選民 還盼無條件支持
2015-10-18 03:00:28 聯合報 李麒/開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桃園市)
國民黨在團結口號下,行禮如儀地完成換柱程序,高層自始認定泛藍支持者即使質疑朱上柱下的合理性與必要性,仍會含淚投票支持總統與立委參選人。顯然九合一選舉大敗,未使這老邁政黨清醒?

近八年來,擁有行政權與立法院多數席次,這不是一黨獨大,何謂一黨獨大?領導者既無遠見亦無膽識,重要政策隨民粹與在野黨起舞,辜負支持者期待已屬不當,國民黨竟選擇自始不願承擔與缺乏誠信的人參選總統,低估選民對程序正義與誠信的堅持,這樣的政黨走入歷史灰燼,毫不足惜。

政黨輪替乃民主國家正常現象,如果二○一六民進黨取得行政權及立法院多數席次,亦應尊重人民的選擇;即使修憲,依憲法增修條文第十二條規定,立法院提出憲法修正案後,最後仍須經過公民複決,取得有選舉權人過半數同意方能通過修憲案。此時再以避免民進黨一黨獨大及修憲疑慮為由,期待藍軍選民無條件支持,再次證明欠缺民主素養與政治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