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罰金破紀錄!美國庫進帳7千億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4.11.20 02:59 pm

美國司法部19日表示,在9月底結束的2014年會計年度,司法部收到的刑事、民事罰金達247億美元(台幣7632億元),金額是上一會計年度的三倍多,並刷新紀錄。

小摩花旗 貢獻最多

上年度罰金主要來自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這兩家華爾街銀行因次級房貸支持的證券等問題受到調查,以巨額罰金換取和解。

另外數十億美元是司法部依據「制裁報假帳法」(False Claims Act)收取的罰金及和解金;

罰金中的137億美元直接歸入司法部公庫,但該部未說明將如何運用,另外110億美元繳給其他聯邦部門、州政府等;部分款項來自前幾年解決的案件,但去年才繳交罰金。

司法部官員說,上年度罰金總額是數十萬筆案件的結果;部分收取的罰金如刑事案件罰鍰等,歸入「犯罪受害者基金」,民事賠償則撥給財政部等各機構以及檢舉人。

美司法部2012年會計年度收取的罰金為120億美元,2013年度是8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