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耗資8千萬 基隆暖中新校舍啟用

【聯合報╱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2014.11.20 10:44 am


基隆市暖暖高中昨天舉辦新校舍啟用典禮,市長張通榮(前排左二)、教育處長李春國(前排左三)及地方人士出席剪綵。
記者許瀚分/攝影
基隆市暖暖高中因校舍老舊,7年前開始分三期工程改建校舍,首期工程已於兩年前完工,今年5月完成第2期工程,昨天舉辦啟用典禮;建德國中停擺長達9年的游泳池也在今年改建完成,昨天啟用,學生終於不用奔波,在校就可以上游泳課。
昨天上午市長張通榮及教育處長李春國先赴暖暖高中參加新校舍第2期工程啟用典禮,下午再赴建德國中為改建完工的游泳池剪綵,共同慶祝教育環境提升。

校齡47年的暖暖高中改制為完全中學後,校舍空間不足且不符高中教學需求,加上校舍已老舊不堪,7年前開始進行校舍重建規畫,並分3期工程改建。

第1期工程包含校舍、景觀設施、空調、太陽能光電等設施,已於兩年前完工,今年完成另一棟耗資8千萬元的校舍。包含體育館、圖書館、運動場及辦公室的第3期工程將於明年動工,預計投入3億元。

因漏水問題而停擺長達9年之久的建德國中游泳池,在立委謝國樑向中央爭取整修經費補助,終於在今年完成改建工程,並於昨天啟用。過去建德國中、小的學生必須搭遊覽車到校外上游泳課,在游泳池完工後,他們不需再奔波,在學校就可以游泳。

而建德國中游泳池也將在明年3月開放一般民眾使用,委外業者廖家毅表示,兒童票50元、全票80元,如果有使用SPA設施,全票為120元,兒童票價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