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健檢 七次換六醫院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即時報導】
2014.06.14 12:33 pm

馬總統上任以來,七次健檢換了六家醫院,健檢機構建議,一般民眾應盡量固定健檢中心受檢,較容易能從比較歷年數據,判斷潛在的疾病風險。

馬英九在台北市長八年任內,幾乎每年健康檢查的醫院都不一樣,選上總統之後,即使外界開玩笑他順便「考察」醫院,仍不改習慣,七次健檢他共換了台大、三總、馬偕、北榮、萬芳六家醫院,前年還跑到外縣市的桃園長庚醫院。

總統背後有整個醫療團隊替他做健康管理,換醫院健檢對健康管理影響較小,但一般民眾較不建議經常換醫院、機構。

國泰健康管理總經理傅伯昇說,健檢通常是檢查當天的身體狀況,如果能跟過去的檢查數據相比,才能觀察出身體的變化趨勢。尤其一般民眾多半健檢時身體健康,身體變化緩慢,更需過往資料協助,才容易找出潛在的疾病風險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