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溪西圖書館開幕 打造建築生活美學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29 16:11中央社 台中29日電
台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今天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指出,從高鐵列車望向溪西圖書館,彷彿看見一本打開的書,圖書館的穿透空間,也能看見往來的高鐵列車及筏子溪流水。

斥資新台幣9000萬元打造的中市圖溪西分館今天舉辦「創意.建築.閱讀新美學」開幕活動,台中市文化局表示,這座台中首座融合建築與美學特色的圖書館,緊鄰筏子溪公園綠帶,不僅是全台唯一能從高鐵列車上望見的圖書館,並已獲銅級綠建築候選證書。

林佳龍表示,筏子溪以西的溪西因為有了一座圖書館一炮而紅,在高鐵列車車廂望向溪西圖書館,彷彿看見一本打開的書,圖書館的穿透空間,能夠看見往來的高鐵列車,更能一覽筏子溪流水潺潺的美景。

林佳龍指出,今年9月結合兒童閱讀與社區參與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也即將開幕,身為一位愛書人與藏書人,圖書館的落成不僅更確立台中為文化城,溪西圖書館也為台中申請世界設計之都加分。

文化局說,溪西分館未來可提供館藏圖書約10萬冊,150種期刊、330席閱覽座位及各式建築相關活動,陪伴民眾在綠意盎然中暢遊書海,感受城市建築新美學。

許多來到溪西圖書館的民眾表示,盼了許久,溪西地區終於有一間具規模的圖書館了,不論是圖書館設備及景觀或是豐富的建築美學館藏,及定期舉辦的建築相關活動,讓溪西圖書館可望成為全家人假日休憩的最佳閱讀場所。

C501E22C-93A1-4485-9866-17E021F369F5

台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29日舉辦「創意.建築.閱讀新美學」開幕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後左4)出席,和小朋友們開心合影。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