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美必看!大溪「落羽松路」750公尺美景任你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8 08:26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80788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
近年來自然唯美景點成為民眾愛拍照打卡去處,包括桃園八德落羽松森林、大溪落羽松大道接連爆紅,桃園市大溪區公所今年已將落羽松遍佈的「瑞福東路」,改名為「落羽松路」,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更邀集6局處單位研擬改善計畫,要讓熱門景點對民眾更友善。

落羽松路前身為石園路558巷,15年前桃園縣大溪鎮公所新闢通往員林路的替代道路時,當時的鎮長曾榮鑑順勢種植兩排、近300棵的落羽松作為行道樹。這1公里長的落羽松大道,每逢秋冬松葉開始掉落形成「落羽」美景,吸引遊客駐足,今年初由大溪區瑞源里里長王祥倜向公所提出改名。

市長鄭文燦昨下午前往落羽松大道視察,表示將請交通局規劃停車空間,除了原本距離落羽松大道入口180公尺的中科院停車場,原本就可停放小客車73格、大客車20格之外,石園路邊將增加小客車停車格300格,讓民眾來參觀時,停車更方便。

未來也將由交通局、警察局及大溪區公所,共同研擬車輛管制時段,目前建議時段為每年12月至1月落羽松轉紅季節的周六、日下午2時至5時,民眾可走替代道路石園路760巷。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因應遊客數增加,明年將在落羽松路底的路段,尋覓一處空地設置臨時廁所放置區,但因該區域為北水局土地,將避開地面下石門大圳涵管區域,才能協調土地代管或撥用給觀旅局、區公所設置臨時廁所,供民眾使用。

大溪區公所工務課長吳清曉表示,現階段300棵落羽松氣根,被周邊柏油路侷限生長空間,為讓落羽松能持續生存,觀旅局將和區公所協調,近期將刨除氣根邊柏油,改用透水性好的材質,預計在4月梅雨季時,種植桂花、茶花、杜鵑花等灌木植物,增加整體美觀。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今年改名為「落羽松路」。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
桃園市大溪區落羽松路,落羽松氣根遭柏油長期覆蓋,因此難以生長,破出路面。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落羽松路,近年來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落羽松路,近年來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將近300棵的落羽松作為行道樹,今年由瑞源里里長王祥倜向公所提出更改路名為「落羽松路」。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落羽松路,近年來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記者許政榆/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