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蟲網罩柑橘 防蟲也防獼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8 07:39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玉里報導


又逢柑橘收成季節,玉里鎮部分農友使用防蟲網罩住果樹,防止昆蟲叮咬,保有好賣相,部分靠近山區的果樹,還可以順便防台灣獼猴採摘,一兼二顧。

果蠅等蟲害長期困擾果農,對於經濟價值較高、較大顆的水果,果農會採套袋方式因應;但若是果實小,例如沙甜橘等柑橘類,結果纍纍,根本難以套袋。

近幾年防蟲網日漸流行,主要是尼龍材質,網目有大小之分,每張網要價在百元左右。

農友表示,1棵果樹只要1張防蟲網,方便又省時,而且不會因為雨淋日曬就毀損,又有一定的防昆蟲叮咬效果。

水果沒蟲害叮咬,因賣相好,價格也比較好,山區的果樹易有猴害,有防蟲網護樹,獼猴要摘食有困難,「猴損」相對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