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志韋勤上農課 種釋迦得亞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8 08:05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image
退伍後就返家務農的陳志韋(右),拿下今年優質釋迦果園評鑑亞軍。 圖/陳志韋提供
分享台東農業改良場為了延伸輔導功能,並持續提供農友諮詢服務,日前辦理農民學院結訓學員座談,邀請5年前返鄉種植釋迦的台東縣民陳志韋,他今年參與台東農改場優質釋迦果園評鑑拿下亞軍,他認為務農是門大學問,「從做中學習」,才能成功闖出一片天。
為讓有志從事農業工作的青年朋友,由淺入深地學習農業相關知識,台東農改場每年都會開辦多個班次的農民學院課程,班別有農業入門、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有機農業、釋迦栽培管理及果樹有機栽培技術等,透過課程,青年朋友可以有系統、連貫性地學習相關知識。

拿下今年釋迦優質果園管理亞軍的陳志韋表示,回到家裡種植釋迦已超過5年,期間不斷參加各種農業知識課程,請教前輩,以提升自己的農耕技術,著重在釋迦果實品質,終於獲評審肯定,拿下亞軍。

「老天是公平的,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陳志韋說,務農處處是「眉角」,平時就要多和前輩請教,邊做邊學習,才能更快、更有效率地做好每個環節,提升果實的品質,才能有效提升收益。

陳志韋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青年返鄉務農,不過一定要加倍用心,作足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