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市民政處將搬去新行政大樓 議員轟:為何獨厚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0 18:02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民政處將搬去新行政大樓 議員轟:為何獨厚他?

基隆市議會今天審民政處預算時,對民政處將搬去中正區新的行政大樓,140萬搬遷費預算很有意見。

市議員藍敏煌說,民政處搬去會造成使用面積減少,公所已有人反彈,明年市府人事費增加快2億,還不懂開源節流?他建議等新大樓落成啟用半年,再來評估。

呂美玲議員指出,新行政大樓那個路段上下班時間車流很大,她已預見民政處搬去會造成交通更擁擠,為了配合中正區公所落成使用,最近這條路已經沒了機車道,造成多起車禍,她反對民政處遷去中正區公所,該筆預算主張全刪。

何淑萍議員說,中正區公所前市長編工程款時,沒規劃把民政處放進去,為何此時民政處要強行搬去中正區行政大樓?其他科室沒人敢這麼大膽,市府可有全盤檢討局科室,為何獨厚民政處?

游祥耀議員認為這是市府的行政權,民政處辦公室不敷使用,才要搬出去,不能叫人家不能搬啊,教育處以前搬去安樂行政大樓都沒人講話,只要理由正當為何民政處不能搬出去?

洪森永議員說,民政處要搬去中正行政大樓才50多個人,又不是5萬多人,這樣會造成嚴重死傷,他感到不可思議,基隆市政府是目前全國唯一未改建的市府大樓,招待外賓連像樣的地方都沒有,為了市民榮譽感和好的辦公場所,適度調整有必要。

民政處長王榆森說,中正區行政大樓是民政處編的錢4億多元,請工務處代建,他們算是房東,原本設計4、5、6樓給區公所,但空間太大了,現在4樓給民政處使用,當初選址時有做交通影響評估,也請交旅處再做交通維持計畫。

中正區行政大樓已在辦驗收作業,等使照取得,最快明年1月正式啟用。

image

基市中正區行政大樓正在辦驗收,最快明年初完成。記者吳淑君/攝影

image

何淑萍議員質疑,民政處要搬去中正區新行政大樓,為何獨厚民政處?記者吳淑君/攝影
image
民政處長王榆森說,中正區行政大樓是民政處編的錢4億多元,請工務處代建,原本設計四五六樓給區公所,但空間太大了,現在四樓給民政處使用。記者吳淑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