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妙聞/吃全脂優格 跟憂鬱症說拜拜
發稿時間:2016/09/10 11:19最新更新:2016/09/10 11:59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精選本週多則新知妙聞,例如新研究發現,經常吃高脂優格的女性比吃低脂優格的女性,較不容易罹患憂鬱症。(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精選本週多則新知妙聞,例如,吃全脂優格的女性較不容易得憂鬱症;長頸鹿原來不只1種;只要現場沒有未成年者,在義大利公開自慰屬合法。

●吃全脂優格的女性 人生過的比較開心

「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報導,新研究發現,經常吃高脂優格的女性比吃低脂優格的女性,較不容易罹患憂鬱症。

在「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上刊登研究的作者,調查飲食和罹患憂鬱風險之間可能的關聯。

有證據顯示,腸道細菌會影響心智健康,尤其是益生菌(像是含有細菌的優格)和益菌生(高膳食纖維食物,為腸道內益生菌提供營養)。

研究員蒐集西班牙1萬4539名健康男性和女性的飲食和健康狀況資料,並特別關注他們攝取的全脂優格、低脂優格和益菌生纖維狀況。

在9.3年的追蹤期中,有727人罹患憂鬱症。每週吃7份以上全脂優格罹患憂鬱症的人,比每週吃不到半份優格的人少22%。此研究結果在女性中才有統計上顯著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