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晚/性別課有用嗎
2015-09-10 14:51:07 聯合晚報 午後熱評
人類學家克勞德.李維-史陀指出,人類社會有三種交換過程,分別為,訊息、女人和商品。近代透過女性形象刺激商品交易,在廣告中賦予女性年輕漂亮、溫柔順從或裸露身軀等特徵,如同悠遊卡為刺激銷售,更是常見的廣告手段。台北市捷運公司不顧自身的角色與定位,找來AV女優代言悠遊卡,還定位女優符合形象清新、唯美,就是同樣的心態作崇。

天使/惡魔卡面上,AV女優波多野結衣慵懶微瞇著眼神,小露事業線展現嫵媚,幾張再平凡不過的照片,讓自以為找到行銷利器的戴季全再闖禍;他沒料到這項想像中符合柯文哲業績翻倍要求的商品,日後竟會惹出這麼大的麻煩,搞到必須罰寫檢討報告,甚至讓捷運局員工一起倒楣,陪他上性別課程。

早知如此,當悠遊卡公司預定以日本AV女優代言發行公益卡時,引發社會爭議,包括藍、綠40多位議員反對,女權團體也跳出來,痛批台北市政­府公然帶頭以消費女體來達到行銷目的,要求市府停售。柯文哲、戴季全可曾想料到,如此一意孤行的後果?

要求戴季全一年上二小時的性別課程有用嗎?他的老闆柯文哲缺乏性別意識的發言,早有多例可循。但如柯文哲所言:「公家機關所有公務員都應該要長期上課,像自己在台大醫院就有上過,反而到市政府來之後,今年度的課程還沒上。」

上梁不正,這次的波卡風波,佐證上性別平等課徒具形式,毫無教化效果。加上不少沆瀣一氣的柯粉助陣,戴季全和宣稱波多野結衣清新唯美的捷運公司人員,恐怕心裡也不服氣,民眾只好等著看下一場清新唯美的鬧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