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桐花遲到、停車費漲 遊客少一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2:23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胡蓬生/苗栗報導


image
銅鑼鄉桐花公園4月、5月加倍收取停車費,但迄今桐花仍只見嫩芽、嫩葉,商家擔心不見桐花影響遊客遊園意願。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苗栗縣七大場館去年7月起收費,其中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為因應「桐花祭」人潮,4月、5月加倍收取停車費,明天起開始漲價,但今年氣候異常,園裡油桐樹迄今才剛冒出新芽和嫩葉,附近攤商業者擔心停車費上漲,但花季卻遲到,會影響遊客遊園意願。
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表示,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停車收費方案是去年經議會審查通過,每年4月、5月旺季因增加人手、維護經費,因此加倍收費,這是長期且固定的,無法彈性彈整費率,且過去也曾有3月開花的紀錄。

桐花公園明天起加倍收取停車費,大型車從計次100元調為200元、小型車從50元調為100元,6月起恢復原來收費標準,園區最近已裝設收費機械設備,但尚未啟用,仍必須由農業處人員輪流派員以人工方式收費。

「有遊覽車司機聽說停車要收100元,掉頭就開走!」附近攤商說,桐花公園收費後,遊客少了一大半,4月、5月如果停車費加倍,加上油桐花「遲到」,遊客一定大減,往年桐花在清明節後就會陸續開花,今年可能會晚到5月才開。

林姓攤商建議說,桐花公園條件佳,但以桐花為單一的賞花品種,遊客容易集中在桐花祭,許多遊客都建議增加其他花種,例如最夯的櫻花,希望縣府能增加其他熱門的賞花樹種,讓桐花公園的花季更多元化,四季都能吸引遊客。

許滿顯強調,桐花公園停車收費方案要配合花期提早或延後彈性調整有困難,4、5月是最固定的時段,才規畫這兩個月加倍收費,業者、遊客建議增加其他花種,必須考量園內植栽生長的密度,如有適當的空地,會檢討研究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