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抓不停
2015-04-19 02:33:09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空汙影響的不只有呼吸,還有肌膚,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指出,每當空汙嚴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就會搔癢加劇,加上近來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大,近3個月來異位性皮膚門診病患增加15%。

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廖怡貞指出,每到季節交替、空汙嚴重時,異位性皮膚炎就增多,嬰幼兒大多在臉部,成人則大多在四肢關節處,皮膚不僅皮膚紅腫、乾燥,搔癢難耐,還會反覆發生,至少超過6個月,相當惱人。

過敏型異位性皮膚炎的肌膚是「溫室裡的花朵」,廖說,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對於溫度、濕度過高或過低敏感,對環境髒亂、空氣汙染敏感,不能吃特定食物、不能流汗和曬太陽,避免使用香水和過於刺激性的清潔劑,「保濕很重要」。

廖怡貞說,近年來每到日夜溫差大或夏季,沒有裝冷氣的國中小病童就增加,因為悶熱流汗、氣溫過高等,有時候因為皮膚炎影響美觀,還須對孩子們做心理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