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山河森林公園 將改名「生態綠舟」
2015-04-19 08:23:08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河森林公園將更名為「冬山河生態綠舟」,預計9月對外開放。 資料照片/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宜蘭縣冬山河森林公園將更名為「冬山河生態綠舟」,預計9月對外開放,園區規劃梯田、菜園、濕地和山林,縣府將從5月起先開放給團體預約導覽,專人帶領走訪園區。

冬山河森林公園規劃多年,是宜蘭水域博物館園區之一,與下游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連結。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冬山河森林公園將以「生態綠舟」重新出發,目前有梯田、菜園、濕地和山林,儼然是宜蘭的縮影。

所有工程預計在6月結束,9月開放,正式開放前,由志工團體人禾倫理環境發展基金會協助,5月1日至6月30日舉辦團體預約導覽,每周二到周六,上午及下午各1場。

工旅處表示,民眾可以登高望遠,眺望周邊山景、田園與河岸風光,欣賞火車急駛通過鐵橋景緻,也可在梯田區親觸土地參與農村體驗,或搭乘船舶認識冬山河畔的自然生態;而且位置適中,遊客可搭火車到冬山,透過自行車、公車、船隻前進冬山老街廟宇、社區聚落和田間果園,了解冬山河畔的生活故事。

「冬山河生態綠舟團體預約導覽」本月20日上午9時起開放線上報名,團體預約人數限15到40人,可上網搜尋冬山河森林公園部落格或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電話(03)9591314冬山河森林公園課程服務小組。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