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甲「上白礁祭典」 雷雨豔陽信徒喊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9 00:57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學甲報導

image
慈濟宮保生大帝在將軍溪畔請水後下起大雨,回駕陣頭冒雨前進。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學甲慈濟宮昨天清晨舉辦「上白礁祭典」,主神保生大帝在海邊完成「請水」儀式後雷聲四起、下起暴雨,神尊回宮安座後雨停還陽光普照,信徒嘖嘖稱奇,90歲耆老陳王阿煙多次參與祭典,「沒看過這麼神奇的事」。
參與慈濟宮上白礁祭典的各宮廟神轎、陣頭昨天清晨4時陸續到達中洲寮將軍溪畔,在350多年前先民登岸處遙祭福建祖廟,「請水」儀式一開始就下起細雨,5時儀式完成立即雷雨四起。

信徒與旁觀民眾穿雨衣撐傘跟隨神轎陣頭回程,走5公里回到慈濟宮,沿途許多寺廟信徒都逐一參拜,打雷大雨十分不便,卻未澆熄信徒虔誠的心,路旁住戶也多撐傘擺設香案,敬拜經過的神明,雨下到上午10時,保生大帝安座後停止,隨即豔陽高照,許多信徒認為「神威顯赫」。

慈濟宮董事王文宗說,大雷雨又大太陽,難得一見,信徒認為是「神蹟」,一般民眾視為巧合倒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