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整頓太巴塱青年湖 搖身變親水公園
2015-04-19 08:23:11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

部落申請經費將青年湖環境改善,成為美麗的遊憩景點。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青年湖」原為農業蓄洪灌溉與訓練青年階層場地,太巴塱社區營造協會整理成生態親水公園,除維持原有功能,更讓社區多了一處教育與遊憩點。

青年湖是太巴塱耆老訓練青年階層的場地,讓青年接受捕獵、築陷阱等野外求生技能訓練;部落也流傳青年湖的故事:有2兄弟接受父親(另一說是舅舅)的訓練,因在青年湖誤殺父親,頭顱滾到青年湖水源地,兩兄弟回家後才明白父親的苦心。

青年湖年久失修,草木亂生,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編列經費,整建成生態池公園。協會專案經理劉燕玲指出,現正積極復育青年湖生態,未來可供附近小學進行環境教育。

青年湖已圍出蓮花池、鋪設碎石步道,未來會做過濾設施,劉燕玲說,除提升蓄水效能,也可作為遊憩休閒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