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振八甲茶區苗栗首辦「貓裏紅」紅茶評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2 08:23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市農會為振興南勢八甲茶區的產業,近年來積極開創「貓裏紅」品牌,今年並首度舉辦全縣「貓裏紅優質紅茶評鑑」,昨天上午在八甲茶區頒獎,農會同時展示無人機病蟲害防治、單人採收機的操作示範觀摩,盼藉由機械化的引進及管理,解決缺工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為茶園生產投入活水。

苗栗市農會總幹事謝錦明表示,八甲茶區的生產栽培原本盛極一時,是縣內重要的茶生產地,面積曾有數百公頃,但隨時代變遷,目前約30多公頃仍生產,市農會期盼振興八甲茶區,積極推廣機械化管理、茶園更新,目前廢耕茶園約有5、6公頃將復耕。

苗栗市農會表示,10月底在國立聯合大學客家研究學院辦理全縣貓裏紅優質紅茶評鑑,共38戶茶農、122點參賽,評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2名、金質獎4名、銀質獎6名及龍系列優勝77名;其中特等、頭等、金質等獎項,都由台灣農林公司囊括,成了大贏家。

縣長徐耀昌昨天近中午時到八甲茶區參加頒獎典禮,盛讚茶農技藝高超,「貓裏紅」獨具甘甜與蜜香風味,品質不輸日月潭、阿里山紅茶,在市場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希望農民能持續研發創新,讓「貓裏紅」紅茶躍上國際。

謝錦明指出,「貓裏紅」茶產區經多年來的輔導與評鑑競賽,不僅茶農田間管理方法改進,茶菁品質也大幅提升,茶菁價格也從原有每公斤15元提高至今每公斤27元,茶農收益明顯增加,農會也擁有自有品牌,未來將加強拓展行銷通路。

為解決農業缺工,縣府與市農會並輔導茶園導入機械化管理,昨天由徐耀昌、市農會理事長邱源錦等人象徵性啟動無人機進行病蟲害防治的噴灑作業,農林公司並操作示範單人採收機,開啟八甲茶區進入機械化管理時代。
image


苗栗市農會昨天展示茶園無人機病蟲害防治、單人採收機的操作示範觀摩,盼藉由機械化的引進及管理,解決缺工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為茶園投入活水。記者胡蓬生/攝影
image

苗栗市農會昨天展示茶園無人機病蟲害防治、單人採收機的操作示範觀摩,盼藉由機械化的引進及管理,解決缺工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為茶園投入活水。記者胡蓬生/攝影
image
苗栗市農會最近首度舉辦全縣「貓裏紅優質紅茶評鑑」,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昨天在八甲茶區頒獎給優勝者。記者胡蓬生/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