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俠退休/布萊恩的下台智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2 01:40 聯合報 李惠夫/教(嘉義市)

即便不是籃球迷,對於Kobe這號人物,多數人還是都曾耳聞過;而今卅七歲的他宣布今年球季結束後,便要高掛球鞋。

雖然Kobe的年紀已不輕,而且近年來還飽受傷病之苦,但今年的每場得分能力仍有十多分,如果還想打下去也並非不可,但他選擇誠實面對自己,決定光榮退休。他急流勇退,其實教導了我們兩件事:

第一、「下台靠智慧」,Kobe上台除了是機會之外,他的堅持與努力自然也不在話下,但是知道自己的得分能力已然下滑,所以決定不再戀棧,讓球迷永遠記得他的拚戰精神,這樣的智慧值得看齊。

第二、「分工時代來臨」,Kobe曾單場比賽獨得八十一分,他的退休也代表了這種一人獨領風騷時代的結束,未來不管是在籃球場上或在現實的人生裡頭,強調的都是一個分工的社會,唯有學會團隊合作、彼此分工才可能存活。

Kobe給了籃球迷許多美好的回憶,而他的退休也教導了我們寶貴的道理,感謝這名遠在太平洋彼岸的偉大籃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