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污 酒駕 詐騙… 只給我這種日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2 00:49聯合報 靳知勤/台中教育大學特聘教授(台中市)
台北許姓男大生上月底酒駕高速撞擊一輛停等紅燈的機車,造成一死一重傷。 本報資料照...
台北許姓男大生上月底酒駕高速撞擊一輛停等紅燈的機車,造成一死一重傷。 本報資料照片
走路回家,一路上見到轎車和機車闖紅燈,「向上市場」邊的道路併排停車,阻礙交通,自私得可以。七期路邊違規停紅線的車主,原來是去喝高檔咖啡,卻不願付一小時廿元的停車費。

機車開上人行道,哪天撞到行人,算行人活該,這個社會空有口號與理想,拿不出辦法來保護弱者,什麼心最軟、人道精神都是假的!愛狗比愛鄰舍還甚,不小心就會踩到狗便。

每天都有酒駕,苦了警察,但掌權的毫無作為。誰叫你家窮,要在夜裡肉包鐵的出來採買,人家撞你的是狂歡一夜開名車炫富的人!

原來台灣是鑽營鬥狠者的天堂,也是詐騙集團的天堂!哈佛大學應組織一個研究團隊,帶學生到台灣來做跨文化研究,探討一下為什麼大家喜歡麻痺自己,聽信謊言。等到有權有勢時,鼻子就變長,撒謊成了必修祕笈。

你要做良民,就請閃一邊,因為這就是江湖,我們連見習生的資格都沒有;在台灣高呼保護平民百姓,只是說說,投機說謊的收益更多,真是穩賺不賠。

於是,每個人只能自求多福、趨吉避凶嗎?難道要我們不出門,不做事?台灣空氣又變得這麼糟,我們只能認命嗎?這些政客們真的關心我們的環境?我們的社會?我們代代的子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