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劣油案/日本食安經驗:人民才是老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2 01:40 聯合報 苗知睿/小學教師(台南市)

頂新黑心油無罪,民意沸沸騰騰,朝野政黨紛紛支持檢方提出上訴,仍不忘互噴政治口水。政治人物為了選票利益忘情演出,但你我民眾何須入戲太深,陷入政治對立中?食安風暴,人民才是老大,日本民眾用集體抵制消費徹底讓麥當勞知道誰才是老大!

今年一月起日本麥當勞不斷爆發食安問題,消費者在雞塊內發現塑膠異物、薯條內發現人的牙齒、霜淇淋裡摻有機器碎片;加上去年夏天日本麥當勞被披露使用過期雞肉,諸多醜事爆發民怨,民眾發起抵制日本麥當勞,導致日本麥當勞預估年度淨虧損將高達三百八十億日圓(約新台幣一百億元)。

因為日本民眾同仇敵愾,日本麥當勞不堪營運虧損,執行長出面鞠躬道歉,關閉了一百三十一間營收不符預期的門市,現在更為了挽回消費者的信心,開放日本民眾食安抽查門市、工廠與農場。

日本民眾展現出強大的自主力量,逼迫麥當勞做出實質改變與回應,因為政黨人物的口水無濟於事,也無法解決食安問題。台灣食安風暴頻傳,民眾群情氣憤之餘,不妨想想我們才是這些企業廠商的老大,請展現抵制的決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