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別再「說嗆治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7 02:08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政務委員張景森(右圖)在臉書說「陸客是我們需要交的朋友」,遭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左圖)打臉,說這不代表政院正式政策立場。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景森在臉書一席「陸客是友」論,引來童振源一頓數落,說「非行政院政策立場」。發言人嗆政務委員,內閣左手打右手,弄得民眾一頭霧水。
陸客如果不是「友」,難道是「敵」?其實,張景森的惺惺作態,不過是為了讓揚言上街抗議的觀光業者消消氣,是戰術運用,自然談不上是什麼政策。離譜的是,童振源卻正經八百地公開駁斥,結果越描越黑,反而讓觀光業者愈發火大。

張景森不是第一次挨童振源K。五二○之前,張景森曾發酸文指文林苑事件是「史上最Kuso」的社會運動,當時即遭內定發言人童振源糾正說「不是政府政策」;如今,再度被打臉。問題是,當初酸言酸語被打臉,如今溫柔婉約也被打臉;這個內閣,難道只能在失言與說嗆之間翻來覆去?

老實說,官員要不要謙卑都無所謂,民眾只希望看到的是一個「做實事」的政府,實實在在拿出些本事解決人民的問題。然而,現在的政府卻是話術奇巧、行動虛緩,製造的問題比解決的多,人民能作何感想?

陸客來不來,重點是能否營造一個友善的政治和社會環境;這點不解決,閣員再怎麼吵,都是假的。就像剛接下新南向任務的鄧振中,宣布備齊銀彈要向十八國進發,不跟中國的「一帶一路」競爭;但區區四十二億元,恐怕連壯膽都不夠吧?對於一帶一路,除了競爭,難道不能合作?

執政者不必輪流討好誰,多說無益,用心治國才是正道!

童振源﹒張景森﹒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