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河濱公園慢壘場 內、外野翻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1 05:24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宜蘭河濱公園2座慢速壘球場是溪北地區唯一的壘球場,使用率頻繁,面臨場地老舊、設備不足等問題,縣府工旅處最近完成內野紅土和外野草坪的鋪設,宜蘭市公所近期也會陸續施作全壘打牆和照明設施,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動空間。

宜蘭河濱公園從宜興橋至西門橋長約1.5公里,縣府這個月初交給市公所維護管理,分3個階段在年底前逐漸接管,初期先以自行車道和路燈等照明設備為主,再來是籃球、足球和壘球等各運動場,最後是草皮、樹木和河域,預估年需1千萬元維管費用。

位於西門橋下的2座慢速壘球場,平時學生和各機關都會在此訓練,但場地老舊、設備不足且位在行水區。宜蘭縣慢速壘球會建議,在兩場地中間設置司令台、架設安全護網等,施作導水設施,以防滲水導致內野紅磚土被破壞。

江聰淵表示,工旅處已經完成內野紅土和外野草坪的整理,公所會在下一次追加減預算時,用100萬元施作外野全壘打牆和看台設施,希望能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300萬元經費,增加夜間照明,晚上也能打球。

江聰淵說,公所會在今年上、下半年各舉辦一場大型比賽,除了硬體設施改善外,也希望民眾能多參與利用。未來會邀集各機關常舉辦賽事,帶動運動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