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鰲鼓賞鳥涵管 遭批變「狗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1 02:31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5年前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興建4座賞鳥涵管,但使用率嚴重偏低,飽受鳥友批評。

陳姓鳥友說,5年來他經過賞鳥涵管至少200次,只有3次看到遊客在休息,反而經常可見成群的流浪狗聚集,儼然成了「狗窩」,浪費公帑。

image
林管處5年前興建4座賞鳥涵管,因遊客使用率極低且常有野狗聚集,被嘲諷像「狗窩」,亦有鳥友質疑浪費公帑。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
該4座賞鳥涵管設在鰲鼓濕地南堤入口處,有鳥友指出,因涵管是圓形且上了迷彩,剛開始他還以為是防空洞或軍事碉堡,後來仔細端詳,才發現好像是「休息室」,只是每回經過時,幾乎都沒見過遊客、鳥友在涵管內休息。

陳姓鳥友批說,有數十次看到成群野狗在涵管處聚集;蘇姓鳥友也說,4座涵管既不能防風,也無法完全避雨,林管處用來作為休憩及賞鳥之用,「真的很可笑」。

鳥友表示,4座賞鳥涵管擺放位置距鰲鼓濕地大池太遠,根本無法觀賞到成群及珍貴候鳥,功能性極低,根本是浪費公帑。

嘉義林管處指出,賞鳥涵管當初是配合鰲鼓濕地賞鳥亭興建,每座賞鳥涵管造價5萬元,4座共花20萬元,對於鳥友的批評會虛心檢討,並設法讓賞鳥涵管發揮應有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