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埔「名人車」遭焚 逾千網友按讚
2015-10-03 02:26:43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2日電
一輛停泊在大埔大元邨的轎車,昨凌晨疑遭人擊毀擋風玻璃並縱火焚毀,由於該輛轎車因亂停車一直備受網友關注,起火消息昨日在facebook曝光後,大量網友紛紛按讚。警方正調查縱火人動機。

蘋果日報報導,昨凌晨1時許,停在泰民樓對開車位一輛Audi A3轎車突然火光熊熊,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車廂內起火,約半小時將火救熄,轎車燒成炭盡毀。由於擋風玻璃有裂痕、車身被人刮花多處,不排除有人蓄意破壞。

據報導,疑遭縱火的轎車主姓李,住大元邨泰欣樓,該轎車因停車位問題多次被人拍下違停照片並上載facebook,引起網友關注,由於知名度高,被稱為大埔區「名人」房車。昨下午1時許,報稱是車主的男子到場了解情況,但他對為何被人縱火則不作回應。

交配成功 港熊貓「盈盈」周內生寶寶
2015-10-03 02:26:43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2日電
等足5年,今年2月被安排回到「娘家」四川求子的10歲大熊貓盈盈確認懷孕,預計約一周內分娩,產下首隻香港出生的熊貓寶寶。海洋公園昨日表示,透過數次超音波掃描得知盈盈身懷單胎,目前還不知道性別與「播種」的熊貓,當熊貓寶寶出生後,將安排全港命名活動。

文匯報報導,海洋公園上月初發現盈盈食欲大減,原本每天進食10公斤食物降至1公斤;休息時間14小時增至22小時;對四周環境及聲音較以前敏感,遂於上周先後三次為盈盈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懷孕。

報導指出,盈盈腹中肉塊現在體長3.5公分,從超音波圖可見已長出手腳。海洋公園獸醫李富康說,盈盈一周內分娩,寶寶出生後7至10天才可從外觀鑑定性別。由於盈盈曾先後與兩隻大熊貓進行自然交配及人工受精,要待日後驗親子DNA,才能確認父親。

李富康說,大熊貓懷孕至分娩過程充滿變化,胎兒偶爾會被母體吸收,科學家也無法解釋原因;另外,也可能出現未完全發育便分娩的死胎情況;即使寶寶健康出生,由於體重只有50至200克,重達100公斤的媽媽照顧寶寶時也能不小心傷害到寶寶。

四川專家 赴港照顧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部執行總監蔣素珊表示,園方已24小時觀察盈盈的情況,盈盈大部分時間在預產房休息,兩名四川大熊貓專家專程到港,協助提供產前及產後護理。預計寶寶於出生後四至五個月可與公眾會面。

熊貓寶寶 將辦命名

據報導,盈盈與另一雄性大熊貓樂樂於2007年由北京政府贈予香港,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10周年。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大熊貓屬於全港市民,將舉辦公眾命名活動,細節待寶寶穩定後公布。

暖心!寶寶手術哭鬧 護士掀衣哺乳
2015-10-02 18:14:03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廣州2日電
image
深圳護士在手術室為病娃哺乳,被稱為「天使護士」。(取材自金羊網) 蘇妍鳳
分享廣東深圳光明新區中心醫院手術室日前為一個多月大的寶寶做肛周膿腫手術局部麻醉,手術過程中寶寶不停哭鬧,為了安撫寶寶情緒,正在哺乳期的護士一邊餵奶,一邊手術,最後手術順利完成。
金羊網報導,9月29日,正處於哺乳期的護士李寶霞剛剛從隔壁手術間做完手術出來。她了解寶寶哭鬧的情況後,立刻從同事手上抱過小寶寶,沒有猶豫掀衣給他哺乳。為了讓嬰兒吃奶時呼吸順暢,旁邊的護士也來幫忙。

瞬間,孩子停止哭泣,安靜地躺在李寶霞的懷抱裡,配合醫生順利完成手術。這一幕,感動在場所有人,主刀醫生趙征元主任醫師動情地說:「非常感動,也很溫馨。」

據報導,術後,患兒威偉的父親緊握著李寶霞的手,激動地感謝道:「謝謝妳!你們不但為我孩子治病,還為他哺乳!作為一名父親,千言萬語道不盡對妳的謝意。」他感慨道,「妳就是一位天使護士!」

退役網球名將李娜:希望湯唯來演自己
2015-10-03 02:26:41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日電
image
李娜。 美聯社資料照片
分享去年宣布退役的網球名將李娜,傳記電影正在進行中。她接受採訪時表示,最希望影星湯唯演自己。
李娜個性鮮明,網壇成就頗具傳奇色彩。她是首位贏得大滿貫冠軍的中國網球選手,先後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和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冠,15年職業生涯贏得的總獎金超過人民幣1億元。李娜2014年9月宣布退役,當時排名世界第六,而她最好的成績曾是世界第二。

華西都市報報導,李娜在家鄉武漢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採訪,節目尚未播出,但是部分內容已經披露。

今年6月3日,李娜生下女兒。她受訪時自爆懷孕6個月時「手癢」,多次揮拍打球;她也再次強調,絕對不會復出,打球的理由就是陪伴女兒。

由李娜自傳「獨自上場」改編的電影正在製作,先前傳出女主角人選包括趙薇、甚至李娜自己。李娜首次透露,她是湯唯的粉絲,喜歡並佩服湯唯,希望湯唯能夠演自己。李娜也證實,會加入當地的真人秀節目,內容與網球有關。

李娜向來直言,電影版李娜應該也會呈現出她的特質。2008北京奧運會她進入四強,李娜在半決賽中處理關鍵球時,由於現場觀眾的加油吶喊聲時間不當,把球打出界,之後她向觀眾席怒吼一聲「Shut up」,引起網路熱議。

2011年法網奪冠後,李娜的感謝名單裡沒有「感謝國家」,她後來也說過,打球不是為了國家,是為自己而打,這些言論在當時也引發爭議。

白衣女站路邊…東莞街頭廣告 好嚇人!
2015-10-03 02:26:3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日電
image
東莞虎門大道鎮遠大橋往虎門鎮政府方向,有一排「特殊」的廣告牌,在暮色降臨以後,看上去怪怪的,部分車主開車不小心瞥見時,心裡會感覺「麻嗖嗖」的。 (取材自微博)
分享東莞虎門大道鎮遠大橋往虎門鎮政府方向,有一排「特殊」的廣告牌,在暮色降臨以後,看上去怪怪的,部分車主開車不小心瞥見時,心裡會感覺「麻嗖嗖」的。中國青年網報導,該路段中間,為了推廣虎門的服裝整體形象,有公司在該路段綠化帶中央安裝了一排的大型廣告牌。白天看上去,廣告牌其實很正常,長髮飄飄的美女穿著時尚的女裝。模特身上的衣服顏色鮮艷,看上去時尚美觀。
但到了晚上,該路段光線不是特別明亮,路中間的那一排廣告牌裡面通過LED燈,會將廣告牌上的「美女」照的特別顯眼。一眼望過去,會感覺有個披著長髮的美女,穿著高跟鞋,然後眼神「直勾勾」地望著你,車輛行駛過程中,會感覺有很多白衣長髮女孩在離地一定距離的位置,望著每個路過的人。深夜時分,部分司機略顯疲態的時候,突然看見這些廣告牌時,心裡肯定會有種怪怪的感覺。

據報導,該廣告牌是虎門本土一家廣告公司設計製作的,之前也沒想到會出現爭議。該公司目前正在與投放廣告的服裝公司協商,擬對這些廣告牌進行更換,新廣告牌的畫面、內容已在製作當中。

千元微整容麻膏 竟是男性春藥!
2015-10-03 14:04:12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廣州3日電
廣州天河警方日前搗破一個專替人進行注射整容的不法集團。該集團出售的美白、抗衰老「胎盤素」,經鑑定卻是專治「更年期障礙、乳汁分泌不全」。但警方查獲,該集團注射時擦在臉上的麻醉膏,竟是用於男性性功能保健的藥物。

信息時報報導,其中一名年近40的受害者陳女士,是一名極度愛美人士,渴望擁有一張光滑白皙的明星臉。先前她瀏覽網站時看到一則美容公司廣告,宣稱為港澳最大的微整形美容連鎖機構旗艦店,擁有世界頂級美容機器「嫩膚皇后」。顧客只需花200元(人民幣),約台幣千元),即可體驗到安全無創的微整容。

今年6月,陳女士自備一盒網購的「藝人玻尿酸」,到位於廣州市一間美容儀器有限公司,接受微整形。自稱阿長和阿嬌的美容顧問,指引陳女士躺在床上,在沒有任何消毒程序下,兩人隨手戴上一副透明薄膜手套,開始微整形手術。

阿嬌先把一種「麻膏」塗抹在陳女士臉上,聲稱這是可以減輕注射疼痛的進口麻藥。隨後,阿長將玻尿酸溶液裝入一次性注射器內,並安裝在美容機上。一會兒,這盒藥水在美容機的控制下,通過針頭注入陳女士的面部肌膚內。

據報導,6月初這家辦公室就引起了天河警方注意。民警發現,這家公司非法開展醫療美容活動。6月10日,辦案民警突襲,抓獲馮姓男子(29歲,河南人)等六名犯罪嫌疑人,並查獲境外生產的「肉毒桿菌毒素A型」等五種藥品、DQ機器等三種醫療器械一批。

警員指,這些「洋貨」沒有取得我國醫療器械、藥品的註冊許可,全部為非法產品和假藥。該公司不具備醫療美容的牌照,操作人員也沒有執業醫師資格。疑犯表示,操作美容整形機器的都是普通銷售人員,培訓三天後即上崗,有的只有初中文化程度。警方在場繳獲一批境外生產的醫療器械、假藥,涉案金額達500多萬元。

北京地鐵上 「他」向「他」求婚
2015-10-03 14:04:10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
image
在北京地鐵一男子單膝跪地向另一男子求婚,求婚成功後兩人當場相擁在一起。(取材自微博) 蘇妍鳳
分享發生在北京地鐵內的一場求婚,成為中國社交媒體熱議的話題,因為它發生在兩個男人之間。
英國廣播公司9月29日報導稱,這並不是最浪漫的求婚場所,但在北京地鐵車廂內一名男子單膝跪地向男友求婚,乘客們紛紛從口袋中取出手機,記錄這一刻。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網友們一直在熱議「北京地鐵驚現男男求婚」話題。一名網友發表評論稱:「我像往常一樣,乘地鐵回家,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遇上一對同性戀在求婚……我認為這真的難以置信。」

實際上,這兩名男子在中國是無法結婚的,中國法律沒有允許同性戀結婚的條款,但中國的同性戀伴侶已到美國註冊結婚,其中包括七對贏得由阿里巴巴公司贊助比賽活動的同性戀。雖然影片中一些地鐵乘客高喊著「可恥」、「惡心」,但微博上大多數網友對這對同性戀表示支持。

一名網友留言稱:「那些說惡心的人,沒有資格評論其他人。」另一網友留言稱:「你應當尊重他們的勇氣,即便面臨受其他人鄙視的壓力,他們仍勇於表達自己的愛情。」

參考消息網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同性戀合法化的決定已在中國引發爭論。但倫敦政經學院教授希爾德布蘭特說,就同性戀婚姻展開政治辯論時,美國和中國有截然不同的動因,「美國在此議題上的分歧部分在於宗教,但中國的情況卻不是這樣。如果人們憎惡同性戀,這並不涉及宗教范疇。」

2001年,中國精神病協會已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名單中刪除。希爾德布蘭特說:「由於同性戀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存在,中國人們對同性戀的態度正在改變。」

高速公路開窗扔垃圾 白金瑪瑙戒指也甩掉!
2015-10-03 14:04:0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
image
荊州夫妻開車前往武漢途中,男子想把吃剩的菱角殼扔到車外,不料手指上價值4萬的白金鑲瑪瑙戒指被一同扔出。圖為夫妻倆尋找白金瑪瑙戒指。 取材自荊楚網
分享從車窗拋物,害人害己。湖北昨日發生兩起車窗拋物甩丟戒指的事件,當事人後悔不已。
荊楚網報導,昨日民警巡邏至滬渝高速公路985km+350米處時,發現一男一女在護欄外,似乎在找什麼東西。民警詢問得知,這對荊州夫妻開車前往武漢途中,坐在副駕駛上的男子想把吃剩的菱角殼扔到車外,不料手指上價值8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萬)的白金鑲瑪瑙戒指被一同扔出。

靠邊停車後,夫妻倆在護欄外一同尋找。由於雜物較多,找戒指如同大海撈針。男子說,他曾經比較胖,因病過一場後瘦下來,導致戒指戴著十分鬆垮。

無獨有偶,漢宜高速上也有一女子拋灑雜物,卻甩出手中金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