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汙水下水道今動工 可造福20萬用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6 13:24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內政部今天表示,中壢汙水下水道BOT案今天開工,南桃園20萬用戶將可受惠。中壢汙水下水道BOT計畫」今天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趙正宇等見證下,於中壢區銀河廣場順利完成開工動土儀式。花敬群表示,今天開工動土的BOT案計畫期間為35年,用於建設、佈線及後續營運維護的總汙水處理費為467億元,內政部將補助281億元,系統完成後預計可服務南桃園地區約20萬用戶。

花敬群提到,汙水下水道建設是國家現代化的重要指標,行政院在92年推動「促進民間參與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推動方案」,以雙軌並進方式,加速提升我國之汙水用戶接管普及率。目前全國接管戶數已達269萬戶,而中壢案是桃園市繼桃園汙水BOT案及埔頂污水BOT案後第三個採促參方式施工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3個系統加起來的用戶接管率將涵蓋桃園市全市約80%的用戶。

花敬群也說,截至去年底,內政部已補助桃園市汙水下水道建設經費64億元,中壢案計畫期間為35年,其建設、布線及營運維護的總汙水處理費為467億元,內政部將補助281億元,預計興建1座全期每日處理量15萬6800噸的大型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的公共管網達246公里,同時接管約20萬戶。

花敬群強調,計畫今天開工動土,對中壢地區居民來說不僅是生活上進步的重要里程碑,內政部未來也將持續支持桃園市汙水下水道建設,提升桃園市民生活品質及健全都市發展,讓桃園市邁向永續發展的國際城市。

內政部﹒花敬群﹒B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