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文水庫新遊程 看老鷹戰鬥機式俯衝捕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0 12:03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看老鷹群一個個輪流衝下水捕魚,有如戰鬥機群展開攻擊,這是近來曾文水庫最流行的生態遊程。

嘉義縣大埔鄉觀光解說員趙家瑤提到,最佳觀賞時段是下午2至4點,老鷹會群聚,除了湖邊賞景,也可到新的湖中釣魚平台,可以看到夜鷺,小白鷺,蒼鷺,冬季還有魚鷹。

趙家瑤最近還拍到全台可能只有1、2隻的迷鳥、大型猛禽白腹海雕,5、6年前即有人在曾文水庫目擊,不是每天都出現,但有機會看得到。

釣魚平台24小時收費1200,女生小孩800,體驗釣魚賞鷹兩小時300,含接駁,保險,釣魚用具可自備,也可租借,大埔鄉當地筏釣業者都可以服務。釣魚平台有瓦斯爐可現煮鮮魚,也可烤肉,搭帳篷,有衛浴設備,廁所,休息室,救生員,洽詢電話05-2521070世華釣具行。

趙家瑤說,大埔鄉有很多景點,大埔橋,情人瀑布,內葉翅吊橋,白馬亭(最近在做無動力飛行傘跑道及道路整修),觀音亭,湖濱公園(免費露營場所),情人公園(近期營造紅花園故事場景,還有大埔的竹管厝場景),另有搭船才能到的山豬島,飛鷹峽谷。

旅遊資詢另洽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曾文管理站,電話05-2521368。
26
曾文水庫是近來熱門的賞鷹景點。圖/大埔鄉公所提供

27
釣魚平台黃昏風景 。匡 圖/趙家瑤提供

28
29
曾文水庫看夕陽。圖/趙家瑤提供

.
曾文水庫旱季水位低時,位於茄冬腳曾文水庫底的冇郎大道(沒人大道)就會出現,以前是村落唯一道路(牛車路)。圖/趙家瑤提供
大埔﹒水庫﹒生態保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