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顆菜熟爆了! 農民教你選好吃高麗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7 12:02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報導



高麗菜生產過剩、乏人採收,近來許多農田裡高麗菜已經熟爆,表面爆裂泛綠,用手輕壓感覺溼軟,農民直言這些菜大概只能餵養雞鴨,也向消費者說明,如何選擇好吃的高麗菜。

今年高麗菜生產過剩,透過本報日前報導,近日已有許多民眾到嘉義縣太保市等多處農地採菜,但許多菜田已等不及採收,近萬顆菜成熟爆裂,農民除了苦嘆可惜,也四處詢問是否有雞、鴨農能收購當飼料。

菜農林顯榮說明,雖然高麗菜盛產、數量這麼多,但消費者選擇高麗菜還是有秘訣。

他說,高麗菜種植因為天候不同,大概需70到80天,一般約8分熟時採摘的高麗菜,用手輕壓感覺是硬的,菜心是踏實的,這種高麗菜最脆甜好吃,契作盤商也選擇這時候向農民購買。若過於成熟到高麗菜爆裂、泛綠,高麗菜就不清脆、也不好吃。

52

近日許多農田裡的高麗菜已經爆裂, 讓農民直呼可惜。記者卜敏正/攝影
53
近日許多農田裡的高麗菜已經爆裂, 讓農民直呼可惜。記者卜敏正/攝影

54

菜農林顯榮說明,高麗菜盛產、數量多,但選擇好吃高麗菜還是有秘訣。記者卜敏正/攝影

55
農田裡的高麗菜熟透爆裂, 農民直呼可惜。記者卜敏正/攝影

56
透過本報報導,近日許多民眾自行到菜田裡採摘高麗菜 。記者卜敏正/攝影
高麗菜﹒農民﹒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