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塊擠壓 吻在玉里 周六有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7 00:44聯合報 記者陳麗婷/花蓮報導

42
玉里打卡景點,象徵情侶親吻的600萬年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擠壓處。 圖/玉里鎮公所提供
為了行銷觀光,花蓮縣玉里鎮公所本周六推出「邂逅600萬年、吻在玉里」活動,邀請民眾到象徵情侶親吻的菲律賓板塊、歐亞板塊擠壓處,拍照打卡,還可準備愛情鎖掛在「情人鎖專區」,當天別忘了到鎮上的行動郵車展示處,寄出專屬郵戳明信片。
玉里鎮公所主秘黃羨喜表示,玉里鎮就跨在菲律賓與歐亞兩大板塊,大約600萬年前兩大板塊擠壓出「古台灣島」。過去的玉里到安通段舊鐵道橋,因板塊運動每年升高約2公分,鐵路局每隔幾年就要將橋墩鋸短,維持橋面平坦;後來鐵路改道、截彎取直,舊鐵道就成了玉富自行車道,而鐵路橋梁中點的板塊交界地標,也一直是地質教學研究的重要地點。

除了地質特殊性,玉里鎮民代表邱玉林也曾提議,將板塊擠壓處塑造成象徵情侶親吻的意象,行銷玉里觀光,因此玉里鎮今年首度舉辦活動,邀請遊客、情侶前來亞洲唯一、世界唯二橫跨兩個板塊,欣賞獨特地質景觀並打卡。

當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舊行動郵車也提供鎮公所限量明信片,可蓋郵戳寄出;下午4時30分到6時還可以欣賞魏如昀、許仁杰情歌音樂會。

板塊﹒菲律賓﹒鐵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