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畫家遊斗南 繪美食「路吃地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7 15:41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30
插畫家黃睿妍,利用一個月時間品嘗斗南鎮地方美食,並繪製一張在地美食地圖。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館,即日起至3月27日每周三至周日,早上9點到下午6點,春節期間不打烊舉辦猴年特展「斗南吃飽飽—潘朵拉手繪小旅行」,展出筆名潘朵拉的插畫家黃睿妍,在日本沖繩、斗南鎮與嘉義市區等,畫出當地美食的插畫,讓民眾感受到在地美味與人情味。

黃睿妍的家鄉位於台南,大學攻讀平面設計科系,畢業後留在嘉義工作,曾到日本沖繩遊玩數次後,她便愛上當地美食,而單純影像留念讓她不夠滿足,因此開始手繪起美食地圖、美食紀實等插畫。

從去年12月開始黃睿妍受邀到斗南,她利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嘉義斗南來回奔波,親身品嘗斗南20多項在地美食,繪製具有當地特色的「路吃地圖」。

她笑著說,從小就喜歡畫畫與愛吃平民美食,要認識一個地方的文化,最快的方式就是吃在地的美食,而照片無法完整傳達出當下的心境或感覺,因此特別將品嘗過的店家,逐一畫出一張美食地圖,藉此向民眾傳達她的感觸,並介紹徒步就能夠嘗到的美食。

美學館執行長黃渟桂表示,此次展覽以斗南美食為主軸,在黃睿妍親自品嘗美食後,將內心的感動、感受,透過畫筆呈現出色彩繽紛又溫暖迷人的美食插畫,描繪出另一種富含香味、美味和風土滋味的在地面貌,歡迎民眾春節期間一起來認識斗南小鎮。美學館將在3月12日再次邀請藝術家帶路,和民眾一起吃斗南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