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福公路擬變線 到頭城快半小時
2015-08-21 03:18:10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受交通壅塞影響,遊客塞怕了,不敢來宜蘭,連暑假旺季,全縣觀光產業業績比往年下滑2至3成,改善交通成為振興觀光首要目標。立委陳歐珀昨天證實,基福公路頭城延伸線,公路總局有意優先把福隆至石城段截彎取直,節省半小時車程。

國道5號每逢假日塞爆,成為宜蘭人及遊客的夢靨,在地人不敢出門,遊客也不敢來。過去暑假房間、餐廳總是一位難求,現在卻門可羅雀,業者感嘆「人潮都跑哪裡去了?」

礁溪鄉溫泉區旅宿業是一片哀號,平均業績較去年同期下滑至少2成,鄉長林錫忠表示,從童玩節入園人數及飯店住房率就可看出端倪,推展觀光,交通很重要。

雪隧負荷量已飽和,若能盡快讓基福公路延伸線定案、定線,北宜直鐵也定線,鐵公路雙管齊下,對改善交通有正面幫助。

立委陳歐珀表示,北宜直鐵牽涉層面較複雜,需從長計議;基福公路頭城延伸線,當初路線經過水源保護區,環評報告沒過關,公路總局重新擬定替代方案,計畫要把濱海公路石城至福隆截彎取直,車程至少省30分鐘,已編列預算進行綜合規畫,預計明年進入環評階段。

頭城鎮公所曾提出蕃薯寮至大溪替代路線,對於中央截彎取直方案,鎮長曹乾舜認為,沿途沒有經過水源區,環境破壞影響層面較小,可行性高,樂觀其成,一旦打通,可望發展漁村觀光,紓解塞車,帶動觀光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