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賴神真的自以為是神
2015-08-21 02:18:25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灣的年輕人,如果沒見識過什麼叫天威難測、唯我獨尊、民主皇帝,就看看賴清德吧!

凡是賴清德看不順眼的東西,都要從他的眼皮底下銷毀;凡是妨礙他行走的石頭,都要從路上移除。若移不走,把路封閉、剷除,也在所不惜。於是,為了對付區區李全教,他遷怒整個議會,拒絕備詢,使代議政治陷於癱瘓,並藉此逼迫司法速審。為此,賴清德遭到監察院彈劾,他又大發神威,揚言要帶領社會廢掉監察院。未來如果李全教的判決不如其意,賴清德也要廢掉法院嗎?

賴清德認為應該移走的東西還不止這些。他還遷怒《地方制度法》,要求增訂「正副議長改採記名投票」、「正副議長一審有罪即停職」之條文,只為發洩一己之怒,而罔顧行政官應受監督之民主原則。今年初,他下令拆除台南市校園內的蔣公銅像;在課綱爭議中,他下令台南市立中學一律使用舊課綱。在批評別人「橫柴入灶」時,他的蠻橫其實是帝王級的。

最近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暴增,已飆破千例,二人死亡,賴清德仍拒赴議會;理由是:外面的防疫工作,比進議會更重要。這完全是黑白郎君的詭辯術:台南的疫情,是在賴清德未進議會的兩百多天中發生的;不備詢、又怠惰防疫,還敢如此理直氣壯,其偏執令人悚然。

弔詭的是,在要求廢監院這天,賴清德還大誇王金平「受人尊重」,認為王與蔡英文合作,將可確保台灣的改革進步、成功。同一天,他則嗆柯文哲在上海的「兩岸一家親」的說法,認為難獲社會共鳴。與議會為敵,容不下異己,這廂捧王,那廂貶柯,賴清德到底想表達什麼價值?

賴神,賴神,被喊久了,還真的以為自己是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