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迷抓寶 小心遇拐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1 05:53 聯合報 梁志宏/退休人員(台北市)

前些天遇到朋友,她說起小孫子前兩天生日,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沒想到孫子說:「奶奶,妳平常就很愛我了,所以不用買禮物給我了!」

她還在欣慰沒有白疼他,孫子晚上要睡覺前,跑到房間來撒嬌說:「奶奶明天早上帶我到植物園去散步好不好?而且要跟爺爺借手機喔!」

隔天,祖孫到了植物園,小孫子抓著手機不放,小聲說:「奶奶妳陪我抓寶好不好?」她一時沒會過意來,問說抓什麼寶?小孫子說:「就是最近大家都在抓的寶啊!」

祖孫倆硬是在植物園繞了兩個多小時,小孫子才滿意,把她累得腰痠腿疼。她跟我說,真不知道那個「寶」有什麼魔力,連幼稚園小鬼都迷成這樣?還會跟我耍心機。

我回朋友說這樣還算好的,至少有大人陪伴,就怕有些小朋友迷上抓寶,又遇到有心人,萬一遭到拐騙就不得了了,家長千萬要注意小孩的「抓寶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