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理由 曼谷爆炸不是泰人幹的
2015-08-21 02:18:28 聯合報 黃河/僑領(泰國曼谷)
十七日泰國曼谷「四面佛」勝地發生恐怖爆炸,震驚全球。這區發生爆炸不是第一次,但這次事件不尋常,也產生許多的猜疑與聯想。肇事原因尚不明朗,但因目前尚在軍管時期,對泰國的政經改革都有很大的影響。

這次爆炸,死傷人數眾多,到底是何人所為、為何而為?惟筆者肯定的是,肇事者應不是泰國人。

炸四面佛違背泰文化

首先,泰國文化歷來沒有這種不分青紅皂白、傷害無辜的行動;其次,不會有泰人敢在四面佛前做此行為,幾年前一位精神異常者將四面佛打爛,此人走不出百米,活生生被當街打死。因這一行為完全違背泰國文化。

恐攻會戒嚴…反軍政府者不為

有人懷疑是政治人物所為,但目前政治人物都希望儘快舉行選舉,恢復民主政權,怎會讓軍方藉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進而戒嚴?所以說不可能是泰人所為。

泰國政治是非常靈活的,一向不與人為敵。既然是如此,為何會選曼谷呢?這應不是偶發事件,翌日中午湄南河岸也發生爆炸,是否與事件有關,都令人質疑。

遣送維族…惹到土耳其?

當然事出必有因,在今天東盟時代,曼谷位置是東南亞的中心,自然會受國際關注。加上近期南海問題,雖然泰國未捲入,但卻受到極大關注,不排除有擦槍走火可能。

再者,七月十日泰國遣送二百七十多位非法居留維吾爾人出境,其中一百七十人遣送土耳其,引起土耳其人不滿揚言報復,是否是穆斯林報復行為,也不無可能。

泰國篤信佛教,人民非常和善,到過泰國的人都知道,泰國的塞車是出名的地方,但你在馬路上聽不到喇叭聲,看不到搶道糾紛。泰國人待人謙和,縱使不小心得罪了你,他們的笑容及歉意,都會使你發不了脾氣。但真的惹到他們生氣,那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他們的個性是兩極化,如果對方給與尊重,基本上他們都是很客氣的。

這次爆炸事件,會使泰國百姓感到心酸,國際間更要加強相互尊重的關係,不要算計他國,更不要只顧自身利益,不顧他國的權益與發展,那會是國際糾紛的火種,有一天會燒到自己身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