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師傅轉行種紅龍果 努力10年拿下全國第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9-26 18:44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原是麵包店師傅的林旻謙,因家中遭逢變故,父親驟逝,留下大片紅龍果園無人照顧,於是辭去麵包店工作返回屏東老家務農,以草生栽培及重視肥培管理方式,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在專家的指導下,紅龍果長得又大又好,歷經10年努力,今年終於拿下紅龍果全國大賽第二名的佳績。

30歲的林旻謙說,家族以前都是種檳榔還兼檳榔販,10幾年前,父親覺得檳榔對身體健康危害,於是砍除改種當年很流行的紅龍果,面積大約2公頃,10年前父親離開後,才由他回鄉接手。

他說,因長期接觸食品類,知道安全衛生的重要,所以他到農改場研習管理方式,還獲得第四屆百大青農,並有專業的陪伴師教導,對於農藥及肥料特別重視,林旻謙說,在陪伴師紅龍果專業達人洪兆濡的指導及鼓勵下,參加今年紅龍果比賽,就擊敗數百人,獲得第二名。

他表示,他的果園以蜜寶品種為主,為了果實長得好,他刻意把株距加寬,方便割草機進入作業,並控制一年只開7至8次花,一株僅留一果,每顆果實都碩大肥美,重達1斤以上,光靠網購宅配就供不應求,尤其送禮更是深獲消費者喜愛。

林旻謙以做健康安全麵包的概念,種出頭好壯壯的紅龍果,也為青農返鄉務農下,創造另一項契機。
A00840C0-779B-455F-981D-5D3CAA98D98B

原是麵包店師傅的林旻謙,歷經10年努力,今年拿下紅龍果全國大賽第二名的佳績。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紅龍果﹒青農﹒農改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