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占山抗日英姿 伴我60年
2015-09-26 02:55:00 聯合報 周一中/八五老叟(台南市)
拜讀九月廿日馬肇選「馬占山將軍英雄別遺忘」一文,想起我在小學時讀「抗戰國語讀本」,其中有篇是羅家倫寫的義勇軍馬占山,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言「義勇軍帥馬占山,黑龍江省戰倭蠻,糾聚壯士數十萬,敵少督眾去撲滅,敵多立躲深谷間…。」

馬占山將軍可說是我的「偶像」,日本侵華時我曾被徵去當「苦力」,修平漢鐵路(現在的京廣鐵路),白天因有盟軍轟炸,多在夜間施工。

民國卅七年從軍後來台,六十多年過去,猶記得年少時讀過的抗戰國語。若時光倒流,我仍願身穿「二尺半」,執干戈以衛社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