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花博「森之島」 濃縮大雪山地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08 23:52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37D8E390-522C-409E-BD9B-4E2B07F4F9B0

後花博時期,后里森林園區可做為都市公園或苗圃基地。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11月將開幕,后里、外埔、豐原3大園區展館、策布展接近完工,其中后里森林園區「森之島」,將大雪山濃縮地景呈現在園區內,剖析台灣百年來特殊的地質地貌,增添園區特色。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濃縮台灣地景地貌,取名為「森之島」,期待突顯台灣的農藝價值、植栽培育能力及生態演替的力量,整座森林園區就像動態的森林公園。

未來多年後,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依舊是個動態平衡的生態花園,可以做為都市公園或苗圃基地,擴大後花博效益,提升生活美學與環境品質,讓市民共享。

后里森林園區結合台灣約5千多種現生植群,模擬中高海拔原生物種,濃縮在15.18公頃的森林園區內,讓遊客觀賞台中大雪山的脈絡、中高海拔雲霧帶的模擬、中海拔的樟櫟樹林帶、中低海拔的楠儲林帶、低海拔的榕楠林帶,一直到出海口等不同海拔的歷程,揭露台灣島嶼動人的故事。

建設局指出,后里森林園區邀請45歲的知名建築師吳書原擔任策展人,他擅長都市設計與景觀建築,擁有在倫敦與台北許多跨國工作資歷,作品多次獲得國內外無數大獎。

花博﹒雪山﹒森林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