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慌慌 連補習都有城鄉差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8 03:51 聯合報 吳亦晴/準高中生(台南市)

隨著高中放榜,四處尋覓補習班的腳步更加緊湊;我預約試聽了好幾堂課,想為自己的未來「安置」一個好位子。

手中出汗、握著補習班的試聽講義,心想那麼大的教室黑板、那麼多的學生,一旁還有兩三位助教盯著,肅殺的氣勢,讓我擔憂自己學習會不會跟不上其他人?畢竟我從國一起,就選擇不補習。

試聽之後,發現自己的英文單字量與身旁同學天差地遠;上數學課時,他們似乎已把每個單元都上過了,不然老師問什麼,怎麼全都懂呢?物理化學課時,我想著,只有我是邊緣人嗎?他們筆記寫得那麼認真,是早就預習過了嗎?

我私下問了工讀生姊姊,這些同學的會考成績,其實和我差不多,但課堂上我能感受到,市區學校給予學生的資源差異,這就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吧!

這差距令我擔心至極,也給我不小衝擊。考上第一志願的第一個暑假,連補習都有「城鄉差距」,難怪台灣教改永遠擺脫不了升學主義的魔咒,我們更是成了被俘虜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