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役政署長硬闖營區…嫌哨兵多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5 01:00聯合報 楊富勇/軍訓教官(桃園巿)
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硬闖成功嶺軍營,遭哨兵攔阻,甚至驚動待命班。圖為待命班示意圖。...
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硬闖成功嶺軍營,遭哨兵攔阻,甚至驚動待命班。圖為待命班示意圖。 圖/陸軍資料照片
役政署長林國演硬闖軍營,遭哨兵攔阻還辱罵哨兵,是近年來國防部難得獲得國人全面肯定的事件,而陸軍第十軍團的回應,則僅是「肯定成功嶺營區大門衛哨人員依規定執行人車檢查作業,對入營外賓未能配合及造成誤會甚表遺憾。」通篇新聞稿感覺不那麼理直氣壯,甚至有點在嫌衛兵多事,還得麻煩長官表達遺憾的味道。

國軍近年來大量製作形象影片及文宣,但效果如何,大家心照不宣。而本次衛哨兵不畏權貴,堅持依規定執行人車檢查作業,展現出國軍嚴格落實軍紀營規的決心,任何人都別想運用特權進出營區,更能改變一般民眾對國軍的負面印象。

建議國防部公開表揚此次戍衛營區有功人員,並宣示任何保衛營區安全的作為,上級絕對力挺到底。如同蔡總統所言,她會做國軍最大的靠山。也希望軍中各級長官,當部屬堅持做對的事而發生爭議時,都能挺直腰桿據理力爭,做部屬最大的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