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再見 天母走自己的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5 02:35 聯合報 歐契夫/出版社編輯(台北市)


拜讀聯合筆記「繁華落盡後的天母風情」後,作為喜歡逛天母的人,心裡很有感觸。

逛誠品跳脫了「逛書店」的意思,因為逛誠品不只是買書,更是買一種氛圍、一種講究、一種難以言喻的Life Style感。這種感覺,只有在誠品才能體會。

後來,誠品蓬勃發展,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兩間誠品了,不管是台北的誠品還是高雄的誠品,賣得都是一樣的書,擺設也大同小異。管理上面,固然方便,但當這種氛圍被大量複製後,逛誠品,好像也沒那麼有意思了。

誠品離開了天母,換個角度想,未必全是壞事,或許這代表當地商家、職人終於可以好好想一想社區文化,找出自己的味道。有朝一日,天母定可走出自己不一樣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