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財團炒房 宜蘭人怒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5 01:00聯合報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右)日前宣布,宜蘭農舍配置放寬,元旦起不用再蓋到邊邊角角。 ...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右)日前宣布,宜蘭農舍配置放寬,元旦起不用再蓋到邊邊角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何以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便爭議不斷,甚至引起眾怒?

不僅是因為放寬興建農舍與農業設施的規定,對農村是一大浩劫,農地水泥化的速度會直線飆升,後代子孫只能從課本上看到農村美景,隱藏在背後許久的沉痾更是:宜蘭人買不起宜蘭房子,這不是很諷刺嗎?

尤其外地人來炒高了農地價格,也順便炒高了都市地;農民沒得到好處,都市裡面的居民,也沒好處,大家同是錯誤政策下的受害者。

對在地宜蘭人而言,包括筆者,只能寄望縣府大刀闊斧,提出非農用農舍的違規處理計畫,並針對違規提出具體處理成效,以遏止財團建商炒作房地產歪風,讓百姓安居樂業。

結果現在陳金德身為地方首長,不僅沒有遵守中央法規及政府保護農地的政策,還替違規者加開方便之門,成了財團囤積土地、炒作房價的幫兇,怎麼可能不令宜蘭人感到失望和憤怒呢!

農地﹒農舍﹒陳金德﹒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