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附議總統府裝鐵欄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4 23:52聯合報 黑白集
安全單位建議仿效美國白宮做法,總統府增設鐵欄杆提高維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安全單位建議仿效美國白宮做法,總統府增設鐵欄杆提高維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說,安全單位建議仿效美國白宮做法,總統府增設鐵欄杆。此議果然有先見之明!次日就發生了勞團抗議衝突事件,幸賴警方強制驅離,才得以維持元首安全和社會秩序。可見,總統府設鐵欄杆確屬必要。
總統府有安全疑慮,據稱主要是稍早曾發生「統派暴徒以武士刀襲殺駐衛憲兵」事件。首先,就總統維安而言,武士刀確實是可怕的強大武器,萬一出事,要如何抵擋?其次,現在社會治安敗壞,不但有「統派暴徒」構成安全威脅,還有新黨王炳忠者流伺機顛覆社會,包括大學生都偕同工運分子搗亂。這種氛圍,確不利於總統安全。

文化部已召集文資委員開會,討論總統府屬國家古蹟能否設置柵欄;這其實是多此一舉。據報導,與會委員都「低調封口」,只說這是「極機密」案件。換言之,文資委員對「上上級」的心意早有所悉,何必裝模作樣開什麼審查會呢?「且根據文資法,設施未遮蔽國定古蹟就不違法」,答案不是已呼之欲出了嗎?

綜合以上,總統府確應提高維安。想當年百萬紅潮圍城倒扁,民眾何等「軟弱」,未果敢衝進府內;陳水扁雖心驚膽戰,也不過加上層層拒馬而已,實在頭殼壞去。今非昔比,大學生有太陽花學運被撤告的經驗,誰知會不會對總統府有什麼「不敬」之舉。

我們附議總統府應加裝鐵欄杆,且不應仿效美國白宮,應直接提升到五角大廈的安全等級才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